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酒茨】《钢的舞》

唔,下一更就会有很大的变化了        QAQ

求轻拍~


Part 5  他醉酒的时候怎么能那么可爱

 

但是人生总会有些意外,比如突如其来的半天假期。好像是演出之前,灯光和音乐需要临时铺设,所以红叶给所有人放了假。茨木没想好去做什么,却意外地收到了红叶的邀约。“一起去喝点什么吗?”红叶笑着问道。茨木本来不想去喝酒的,他酒量不好,很容易喝醉。但是红叶说自己只有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她一个小女孩儿很危险。茨木没想什么就答应了。总不能让一个小女孩儿自己去泡吧吧。酒吞在旁边一边急的抓心挠肝,一边飞了红叶无数白眼,最后还是软磨硬泡求着跟茨木一起去。

茨木犟不过酒吞,只好让他和自己一起去了。三个人都没喝多少酒,却只有茨木醉了。喝的迷迷糊糊的茨木拉着红叶的袖子不撒手,一直说:“小姐姐,小姐姐,别给我加动作了,求你了求你了”。酒吞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把茨木从红叶身边拉过来,红叶却笑眯眯地伸手去吃茨木的豆腐,“哎呀,手感真好呀!”

酒吞一把把红叶的手推开了茨木的脸蛋儿。“红叶,我说你可给我收敛点儿吧!你这样怎么能嫁的出去?!”

红叶也是个嘴厉害的:“要你管我!又不用你娶!管好你家茨木得了!”酒吞巴不得现在在赶紧带茨木走呢,他家茨木已经喝得脸蛋儿都上了层红晕,得赶紧带回去醒醒酒好好睡觉了。于是说道:“那我们可走了啊。”红叶眼皮一翻:“就知道你俩靠不住!快滚!”

酒吞半扶半抱着茨木回了酒店,给茨木洗了澡。茨木喝醉了以后是绝对的乖,比平时乖十倍的那种乖。叫他抬胳膊就抬胳膊,让他抬腿就抬腿。最后洗头的时候酒吞把茨木按在浴缸边缘坐着,叫他闭眼闭嘴,开始揉他的白毛。茨木的头发出人意料地软,揉起来挺舒服。酒吞觉得茨木被揉的应该也挺舒服,因为茨木时不时哼哼几下,像是小猫发出了满意的呼噜声表示老子对你这个铲屎官很满意。

终于两个人都折腾着洗完澡了,酒吞给茨木吹干头发,然后吹自己的。茨木的头发又多又卷,酒吞吹了好久,胳膊都酸了。最后两个人干干净净地躺在床上的时候,茨木还是陶醉在喝完酒之后的飘飘然里。他小声呢喃着:“挚友…..挚友……”酒吞一开始没太听懂,后来想起茨木说的“For my best friend”才大概猜到。

那个时候茨木应该是有点儿生气的吧。第一次遇见的时候他在台上也为自己跳了舞,下台的时候说的却是“bosom friend”。其实那个结婚的决定两个人都做得很仓促,说不清楚为什么,但是酒吞却很笃定,茨木就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

他是在春风里,在酒醉后,最想念出的那个名字,只要想到这个世界上有他这样的人存在,就会觉得以后的路上都充满了光芒与希望。所以他对茨木,是越来越喜欢,一直到非他不可的喜欢。

可是茨木,却表现得看起来像是,酒吞对他来说就是个朋友,撑死是个好朋友,挚友那种的好朋友。

那茨木喜欢谁呢?如果没有喜欢的人,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呢?

酒吞试着问问:“茨木?”茨木“嗯”了一声,酒吞再接再厉的问道:“你喜欢谁呀?”茨木哼唧了几声,说道:“挚友呀。”酒吞有点儿不敢相信:“挚、挚友?”茨木翻个身说:“酒吞呀。”

酒吞感觉自己夜空里的星星,被一颗一颗点亮了,直到天光乍破,雨雾间出现一道彩虹。他处于一种极度的兴奋里,自己的整个世界变成粉红色,他和茨木坐在粉红色泡泡里飞到彩虹里去,一开始就是一辈子。

但是茨木毫无知觉酒吞的心情,甚至开始旁若无人地絮絮叨叨起来:“挚友最好啦,哪里都好,对我最好。”他好像酒醒了一点,又好像是发起酒疯来,双手把着酒吞的肩膀摇晃着说:“你知道吗?我挚友酒吞童子,是钢琴界的小霸王哦!他七岁就弹出了有些人一辈子都弹不出来的钢琴曲!说他不好的都是嫉妒他!追他的迷妹可以绕着地球几圈!就为了听他的音乐会!有哪个明星有这么厉害的粉丝?没有吧?!他们都是渣渣!我挚友把钢琴的大奖拿了个遍!才23岁就可以当国际钢琴比赛的专业评委了!绝对音感懂不懂?挚友生下来就有!独一无二!天生的!谁能比得过他?!”

酒吞忍着笑说:“知道了,知道了。”他伸出手去抚摸茨木的头。但他远远没有发觉到,在茨木说出那句话之后,他的眼角眉梢,一字一句,都写满了温柔。

然而茨木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吹起他来:“我挚友哪里都好!全无缺点!我说他的优点能说上三天三夜!绝对不带重样的!”然后茨木真的开始吹起他来,从钢琴吹到颜值吹到为人处世,甚至连他的身材和家世都吹了个遍,连带着自己爸爸妈妈和哥哥也被吹得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最后茨木严肃的问他:“你是我的挚友吗?”

酒吞憋了好久的笑,茨木一下严肃过来他还有点不适应,他磕磕巴巴地说道:“是、是呀。”

茨木又“噗嗤”一声笑了。圈上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说:“挚友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啦!我最喜欢挚友啦!”酒吞知道自己不是最好的,至少没有像茨木吹得那么好。但是茨木显然很珍惜他,像是小孩子得到自己的玩具四驱车,即使知道别人可能会有豪华遥控飞机,也会时时刻刻抱在怀里,并且跟遇见的所有人说:“我的四驱车是世界上跑的最快的!”

心里有什么地方被填满了,是很满很满的那种满,是满满的溢出来的幸福感。知道这个人也是喜欢自己的这种甜蜜,让人分分钟想被炸上天,再大喊三声:“茨木喜欢我!”酒吞从这幸福感里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思路,茨木已经睡得好香。可能因为喝了酒,他甚至还打起了一点儿小呼噜。

但酒吞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睡不着。挣扎了好久好不容易才睡着了,但是整个人也没睡熟。休息是什么鬼?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茨木,根本不需要休息。因此在第二天茨木笑话他是个熊猫的时候他不但没有反驳,还赠送一个热吻。眼里不要钱的甜蜜差点腻死茨木,吓得茨木出了一身鸡皮疙瘩,最终忍不住搜索了“熊猫有发情期吗”这个让人啼笑皆非的问题。

茨木觉得酒吞最近不正常,真的不正常。他最近像个跟屁虫似的跟着自己不离开,连自己上个厕所五分钟之后都会听见酒吞在厕所外面瓮声瓮气地问:“茨木,你在里面吗?”生怕他丢了。

茨木突然有种自己好像有什么秘密被窥破了的不安感。

但是他很享受这种感觉。像是真正的情侣一样,分享感情,承担责任。每天凑在一起洗脸刷牙,手拉手出去吃饭,把不喜欢的菜都挑给他,晚上一起散步,跟他在一起窝在被窝里什么都说,从舞蹈谈到音乐,甚至是小姑娘,看他吃飞醋再给他一个吻。心情好了酒吞下厨给他做日式便当送到集训场地,晚上训练完了酒吞就拿药油给他推,温温热热的很舒服。他们也做些像恋人一样的事情,深情款款的对视,深吻,茨木带着酒吞跳舞,一起去看电影,分享一桶爆米花,在维也纳空气清新的黄昏里打篮球,肢体碰撞间擦出小火花,酒吞教茨木打台球,茨木右手不方便他也不介意,只要和他腻在一起就好。

最后等《牡丹亭》上映的时候茨木才知道整个舞蹈的曲子都是自己的丈夫写的。事实上他一听到背景音乐的时候就知道弹琴的人是酒吞。这个人的演奏风格他最熟了。因此在开始的时候他没忍住露出了一个会心的微笑,还好没被拍到。他用力专心投入在舞蹈中,尽力在每一个动作中注入自己的理解跟感情。茨木的努力没有白费,当天的所有前线图拍出来都好像定妆照一样完美。再也没有人敢因为茨木右手的伤势就说他跳舞也不好看了。

整场舞跳下来茨木难免还是气喘吁吁,稍作梳洗了之后他和酒吞坐在见面会的场地里给他们的粉丝签名。酒吞运笔如飞,有些时候还给粉丝签上他们想要的字。茨木就轻松多了,他直接拿出一个印章,一秒一个扣得飞快,有的粉丝要求扣在脸上或手上他也照做。酒吞发现原来也可以这样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终于明白了妖狐公文包里那厚厚一叠的协议书里签名的来源——茨木右手受伤了嘛,所以刻了个章,粉丝不愿意他累着也很高兴地接受了。这本是皆大欢喜的场面,只有因为这个大发了一顿脾气又连夜飞到维也纳追妻的酒吞觉得茨木其实很狡猾。

他完全忽略了这件事茨木已经在FB、推特和微博里说过好几遍了。全世界大概只有他一个人既需要茨木的签名又不知道这件事情。

所以后来他用这个理由向茨木索要奖励的时候,茨木虽然一脸迷茫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看着噘嘴向自己求吻的酒三岁,还是以安抚小孩的心态献上了一个吻。

 

Part 6  他吃醋的时候怎么能那么委屈

他们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联合巡演,说是巡演,称为蜜月也不为过。维也纳,柏林,巴黎,苏黎世,伦敦,飞到莫斯科,然后是他们初次相见的北京。最后到北海道——他们一起生活的那栋别墅里。

他们拥有了又一个长假。酒吞现在就是有茨万事足。但是令他很不开心的事情是,茨木每天花费在练舞蹈的时间上比陪他的时间多。这让酒吞觉得很痛苦。一个活生生的、帅兮兮的我,站在茨木眼前,茨木却目不直视地继续跳舞?这让他有些惶恐,因为酒吞的大哥曾经预言过:“茨木之所以能看上你,完全是因为你长得还行,等你不好看了,或者这货想通了,看中品行了,你分分钟被淘汰。”

酒吞站在镜子面前仔细端详,自己还是原样,除了长了颗痘痘以外全无缺点。但是茨木明显不会因为酒吞长了颗痘痘就不爱他的。难道真的跟大哥说的一样,自己色衰爱驰了?还是茨木喜欢大哥那型的,内里丰富的那一款?酒吞觉得自己可能永远都做不了那种睿智型帅哥。于是他开始越发注意起自己的形象来,没事就敷敷面膜,还臭屁地买了好几种香水,其中一款熏得茨木打了个大喷嚏。

茨木最近感觉酒吞也有点儿不对了,这家伙最近突如其来的臭美,之前他们巡演,遇见自己的朋友,服装设计师夜叉的时候,明明还醋着说“敷面膜是多么没有男子气概的事啊!”“那么香的香水会熏死人的吧!”

结果回到自己身上就分分钟打脸了。这才几天啊?茨木突然想起这家伙是有出去勾引小姑娘的前科的。明明之前不在意的,突然那种不舒服感被放大了。一想着这家伙被别的小姑娘挽着胳膊去听音乐会,茨木整个人都不好了起来。酒吞钢琴弹得那么好,干嘛还去听别人的演唱会?还有红叶,他都没告诉自己他跟红叶之前是认识的!解释的那么多一定有鬼!而且自己当时还没好好听!越想越难受,茨三岁委屈的想哭,他已经在脑海里演了42集家庭伦理电视剧了。

最后茨木也压不下去腿了。他怒气冲冲地把舞鞋一脱,使劲儿往地上一摔,光着脚冲出来房间,连木地板都被茨木踩出一串咚咚咚声,让在椅子上打瞌睡的刘伯吓了一跳。

茨木找到酒吞的时候,酒吞正在琴房看琴。虽然那个坑修不好了,但后来酒吞决定在坑的旁边刻上一圈儿自己的姓名缩写来掩饰这里有个坑的事实。不是自恋,酒吞就是单纯的想留下个什么物件儿,证明他和茨木是在一起过的,要是哪天茨木真的不要自己了,遇见那个能真正让他一见钟情的人,他离开之后,还能给自己留个念想。他真的不想和上次一样。他走了之后消失的干干净净。连根毛都没留下。

事实上茨木上次走的太仓促,连衣服都没带,只是酒吞莫名沉浸悲伤,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

茨木还在自己想象的难过和愤怒的情绪里出不来,看见酒吞在摸自己送他的钢琴的时候终于好了一些。但是他几乎立即后悔了——酒吞这么重视自己送他的礼物,但是酒吞送他的舞鞋让自己刚才还使劲儿的摔了几下,万一摔散了怎么办呢?他立刻从理智气壮的那一方变成底气不足的那一方了。

酒吞看见茨木过来也有点儿摸不着头脑,茨木这是来干嘛呢?平常这时候不都是在练舞嘛?事出反常必有妖,茨木这是想干嘛?那一瞬间他又想起了被抛弃的恐惧。

茨木没有得到想象中酒吞会给的抱抱,他立刻又委屈起来了。酒吞真的把他宠坏了,他之前总是凭着自己的直觉去处理感情,从来没有这么情绪多变又敏感过。茨木觉得他都要控制不住自己了,偏偏那个可以拉他一把的人不来拽他一下。他几乎是泪眼汪汪地望着酒吞,酒吞一看他的眼神就受不了了。赶紧一把把茨木搂到怀里,问他:“怎么了?”

茨木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低着头沮丧的说了一句:“没事儿。”酒吞一看这哪是没事儿的样啊,又一看茨木连鞋都没穿,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松开茨木,在地板上坐下,两条长腿岔开,跟茨木说:“来我怀里坐。”茨木乖乖地盘腿坐在酒吞怀里,他比酒吞矮一点儿,小脑瓜刚好顶到酒吞的下巴颏儿。除了他身上的香水味儿,茨木终于又闻到了那让他熟悉又安心的酒吞的味道,那味道既让他想起翻折的书卷和檀香,也让他想起挥洒的鲜血和烈酒,这矛盾的要打架的味道每天给他按摩,环抱着他睡觉,是别人都给不了的安全感。

酒吞的手指修长,手掌宽厚,好看的很。俩人都没事的时候茨木经常玩着酒吞的一双大手。现在这双手覆在自己的脚丫上,还搓搓给自己取暖,茨木整个人都不好了。他要害羞死了,虽然说是老夫老妻,床都上过不知多少次,他还是很不好意思。但是酒吞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是真心怕茨木着凉。茨木是跳芭蕾出身,本来脚就受过很多伤,摸着那些茧子酒吞就心疼地要死了。要是真的凉着了,或者碰到什么伤着了,茨木还没嚷嚷,酒吞就要暴躁的摔东西了。

酒吞等了一会儿,茨木也没说话。茨木背对着他,他根本没发现茨木脸已经红成猴屁股了,哪里还想的起来要说啥?于是酒吞先开口问道:“怎么啦?被谁欺负啦?”茨木摇摇头表示没有。想了一会儿,又点点头表示被你欺负了。酒吞一头雾水,没明白茨木在说啥,只好问道:“谁欺负你咯?我们打他去。”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在用哄小孩儿的语气在哄茨木了。

茨三岁转过头来,泪眼汪汪地锤了一下酒吞,架势很大,看起来是重重的一拳,结果到他胸膛上就是软绵绵的了。没办法,眼前这个人对他太好,他下不去手。酒吞一下子就慌了,赶紧问:“我欺负你了?茨木你可别生我气啊。”他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但是他本能地想着,不能让坐在他怀里的这个人生气。茨木想了想,最后还是搂着酒吞的脖子,把头在他颈子边上蹭了蹭,小声问道:“那天你到底为啥和那个女孩一起去了音乐会?”

酒吞心里想,好嘛,说着不在意不在意,现在还不是秋后算账了?又一想茨木竟然因为这件事醋的泪眼汪汪的,酒吞就有点儿好笑。他抱着茨木,把那天茨木左耳听右耳冒的解释重新说了一遍,又再三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再和小姑娘出去的,怀里的茨三岁才开心了起来。但是茨三岁还是很在意自己的丈夫突然臭美了起来的事情,于是又问了这件事,酒吞这回支支吾吾了起来,开玩笑,他怎么可能说的出色衰爱驰这种狗屁想法来?结果一看茨三岁噘着嘴,又没有底线没有原则把所有事情全交代了,顺便还说漏嘴了自己本来专门给他写了曲子,结果正好赶上两个人闹离婚,只好拜托红叶帮自己编舞让茨木跳的事情。

最后又把红叶是自己家哥夫的妹妹自己跟她毫无火花而且红叶有喜欢的人这句话强调了三遍。

茨三岁心情畅快,什么不好的事情都没了。他刷地从酒吞怀里跳起来,一溜烟地跑了出去,地板又被他咚咚咚地踩了一次。刘伯又被吵醒一次,忍不住小声嘟囔着说:“茨木先生,走路要安静一点儿嘛。”结果被茨木听到,大声说了一句:“对不起,下次不会了!”结果他穿上舞鞋就又飞快地跑了回去,又是咚咚咚咚一路,完全忘记了自己在几秒钟之前做出的承诺。刘伯气的连胡子都歪了。

酒吞愣愣的看着茨木跑出去又跑回来,跑的太快他还出了一点儿薄汗。他在酒吞面前大叫:“酒吞,我今天超级喜欢你!我要跳支舞给你看!”所以他足尖踮起,翩翩而立,一个标准的起舞姿势之后,茨木跳起舞来。手臂开合,肩颈伸长,腿部跳跃和旋转。这次他没穿舞衣,酒吞看过的舞剧也不多,事实上在遇见茨木之前,他人生中最大的娱乐就是睡觉。后来茨木与他结婚,他又爱上了看茨木跳舞。但这次的舞步他恰好认识,是《吉赛尔》!这一段是美丽的少女与乔装打扮的贵族相遇的时刻。面前的人脸上带着微笑,有细密的汗水从额头上流下来。酒吞甚至都不忍心眨眼睛,他太好看了,茨木怎么能这么好看?他以为在台上的茨木已经是美的巅峰了,但是每一次这个记录都被茨木自己打破。连妆容也没有,但是这个舞是为自己而跳的,只是为了自己一个人。不同于上次的卡门,这次他笑的那么美。

是正好的年华,刚好的青春,那豆蔻初绽的少女,与他一见钟情。他怎么忍心放开他的手,他要和他好好度过一生。而那姑娘对他笑着,眼角眉梢都是写满了我爱你。他忍不住抱住他,停止他的舞蹈,以吻封缄所有无需说出口的感情。

还好这次,他无声的告白,酒吞听懂了。酒吞突然害怕起来,要是自己没认出来,岂不是辜负了茨木的浪漫心意?亲完两个人都有点儿气喘吁吁,茨木有点儿得意的问:“好看吗?”酒吞咬着他的耳朵说道:“好看的不得了。”于是茨木露出了一个胜利的微笑,酒吞觉得他好看,比全世界的人夸他好看都让他高兴。

他也完全忘记自己刚才还像一个三岁宝宝等着酒吞哄的事情了。


评论(5)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