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酒茨】《钢的舞》 3

目录菌

Part 7  他们遇到了一些麻烦

两个人的假期都没持续多久——酒吞遇见了一些麻烦,茨木也是。准确地说,他们一起遇见了一件很棘手的事情。《牡丹亭》的巡演让这两个人名声大噪,但也带来了负面效果。作为主演和作曲,两个人又刚刚结婚,被世界各大媒体轮番报道了一次,现在正是红得很。

《牡丹亭》成就了他们,也让他们卷入了这世上最麻烦的事情之一——命案。其实说来也与他们无关,他们已经休假有一小段时间了,但是巡演过的地方却传来几起离奇的的自杀案。自杀者都是清一色的青春年少的女孩,她们的特点除了年轻貌美之外,仅剩的共同点就是:都去看过《牡丹亭》的公演。

一开始的一两起大家都没怎么在意,直到这部舞剧的女主角辉夜姬也没逃过厄运的掌心,才得到大家的重视。作为仅剩的男主演,茨木的压力很大。外界甚至猜测是不是酒吞和茨木联手制造了这些命案,他们可能是一对变态杀手,借着结婚的名义进行犯罪。

但是让茨木真正难过的不是这个,而是那些逝去的鲜活的生命。辉夜姬又纯洁又可爱,基本功非常不错,本来可以跳很久的舞。还有自杀的几个粉丝,有一个他甚至刚刚为她签过名。这样无疾而终又仓促的告别让茨木措手不及。至于那些胡乱猜测的媒体——去他妈的媒体,他们就没说过什么好话,除了胡乱猜测。根本没有提供一点儿有用的信息。

酒吞看见茨木因为这样的事情抓耳挠腮,又开解不了,吃饭也不好好吃,练舞也不好好练,劝了几次都没用,气的自己也不想吃饭了。茨木才意识到自己错的有多离谱,他不应该把这些负面的情绪强加在自己的爱人身上,他们都很清楚,对方没有错。

面对着像三岁小孩正在赌气的酒吞,茨木突然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酒吞狠狠捏住茨木嫩白的小脸蛋儿使劲揉:“让你着急!让你生气!让你不吃饭!”。把茨木的小脸蛋都揉变形了。茨五岁赶紧献上自己的香吻一枚,“啵~”明显看到就酒三岁的脸色变好了,才放下心来。

最后两个人决定出去散散心,但是茨木小声磨叽着自己很久没回家了,想回家看看。酒吞像一只大狗瞬间竖起了耳朵——要见岳父岳母了,好紧张!

茨木转过来问酒吞:“出去玩是很好啦,可是我想先回趟家,我都很久没会见家了。你愿意陪我去吗?”酒吞僵硬地点了点头,又问道:“那个,茨宝宝哇,爸爸妈妈都喜欢什么呀,要不要带点儿东西回去?”

茨木特别开心地指了指自己:“我爸我妈最喜欢我了!你带我回去吧!他们肯定不会刁难你的!”

酒吞更僵硬了,甚至露出了一个假笑。但是转念一想,其实他也很想见见茨木的父母,当面给他们道个谢,要不是他们把茨木养的这么好,他哪能拥有这么一个可爱的爱人。

两个人开车回去,茨木的家就只是一幢小小的,有着温泉的别墅,坐落在北海道一个乡村山下的小角落里。两个人进去的时候都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但是茨木下车就大叫:“爸爸妈妈我回来了!”这孩子气的大叫让酒吞稍微安心了一点——能纵容茨木孩子气的爸爸妈妈应该不会是超凶的类型,应该是那种很温柔,很会宠溺茨木的那种父母吧。但是转念一想,自己是抢走他们最可爱的孩子(就是茨木啦)的人,酒吞就握了握拳头,给自己捏了把汗。

门口出来一位中年女性,看上去正好是茨木母亲的年纪,但更令人注目的是,她的头发也像茨木一样,是雪和月之间的那种纯白。因此酒吞赶紧迎了上去,轻声叫了一声:“阿姨好。”但是茨木已经兴奋到完全忽略掉了他的丈夫,他上去就给了朝思暮想的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母子二人亲亲热热地往屋里走去,把酒吞忽略的干干净净。

酒吞:……茨木你到底想闹哪样?

不一会儿从门缝里伸出一头可爱的白毛,茨木显然有点儿迷茫地说:“酒吞你在外面干嘛?怎么还不进来?”

酒吞:……“我这就进来!”

跟着茨木小心翼翼地进入客厅,矮几上的中年男子也很温文尔雅。酒吞尽量保持礼貌地打量了一下坐着的人,很快也确认了这是茨木的父亲——他总算知道茨木泛着金光的眸子是哪里来的了。眼前的人明显有点苦恼,但是眼中有着难掩的锋利和睿智。茨木跟他说过,他父亲是商人,而且是事业上很成功的那种。要不以茨木命名的盖饭怎么会风靡全日本,既满足了迷弟迷妹的眼睛,又满足了迷弟迷妹的胃。酒吞也自己偷偷地买来尝过,量大味美分量足价格公道,而且包装上茨木的照片还是他小时候的样子,露着小虎牙,特别可爱。

要不是哥哥一直拦着,酒吞真的有包圆儿所有茨木便当的冲动。

茨木跟酒吞悄悄咬耳朵:“酒吞,我回房拿点儿东西,你先在这儿陪陪爸爸。一会儿我就回来。”

酒吞眼睁睁地看着茨木走掉却无力阻止,心里想着:完了!是最可怕的独处环节!

面前的人还在认真地盯着一张纸条看,酒吞只好试着叫了一声:“叔叔?”

茨木的父亲终于从沉思中抬起头来,看了一眼,说道:“是酒吞呐。”

然后将面前的纸条递过来,酒吞一看上面的数字,赶紧说道:“叔叔,我是真心喜欢茨木的,不管您给我多少钱,我都不会离开他的。而且我现在做的工作,能让我俩生活的很好,不需要您的支持啦。”

茨木爸爸露出一个稍微惊讶的表情,然后笑了起来。

酒吞很茫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仔细看了看纸条,上面写着‘电费催缴单’。

酒吞现在只想遁地。

好在茨木爸爸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 ,对于新见面的儿子的伴侣,还是努力保持了风度。他忍笑解释道:“最近视力下降了,想让你帮忙看看这个月的电费,结果让你误会了。放心吧孩子,茨木都已经跟我们说过了,照顾他这么任性的孩子真是辛苦你了。对了,叫你酒吞没问题吧?”

酒吞又羞又囧地“嗯”了一声之后,说道,“这上面的数字是4500日元。”

茨木爸爸摸摸酒吞的头,给了刚刚见面的属于自己家的新孩子一点儿安慰,说道:“谢谢酒吞,不要这么拘束啦,就当做自己家就好了。”

酒吞尽量控制自己的表情,还是没有忍住自己脸上的仿佛喝了假酒的样子。他机械着说:“好的爸爸,知道了爸爸。”

这时茨木抱着一本影集从自己的房间里出来,给了爸爸一个拥抱之后,爸爸凑在茨木的耳朵边上说了点儿什么,茨木开始无法抑制地大笑起来,最后爸爸起身出去还贴心地关上了门,把房间留给这对儿新婚燕尔的小情侣。

茨木戳戳酒吞:“酒吞?”

酒三岁不为所动。完了,自己在茨木心里英明神武的形象一去不复返了!连带着还在爸爸妈妈面前丢了人!心痛!难受!不开心!自己怎么会做出这样的蠢事!

茨木又戳戳酒三岁:“好啦,噗、噗哈哈哈。没事儿啦。”

酒吞:……请不要把你的笑容暴露的那么明显,虽然是很好看没错了。

茨五岁终于忍不爆笑了起来,最后笑倒在酒吞的膝盖上。白色的头发不停抖动。酒吞保持着冷漠.jpg的表情看茨木笑了好一会儿终于止住了笑容,然后跟他说:“没事儿,爸爸妈妈都觉得这样的你很可爱。”

酒吞震惊:“所以连妈妈也知道了?”

茨木毫不在乎地说:“爸爸出去肯定是去厨房找妈妈了,估计这会儿已经看着妈妈给我们做鳗鱼盖饭好一会儿了,”他还无所谓地耸耸肩说“这会儿妈妈肯定知道了。”

酒吞于是整个人都更不好了。

但是鳗鱼盖饭一会儿就好了,茨木妈妈端上来的时候还散发着热腾腾的香气,怕两个人腻着,还细心地配了大麦茶。酒吞开始还试图保持风度和矜持,但是很快他就失败了。烧烤的火候刚好,配上咸甜的酱汁,加上鳗鱼本身特有的鲜味,何况最近有心事,都没怎么好好吃过饭,于是两个人都顾不上夸赞努力吃了起来。

最后酒吞活活吃了两人份才结束,茨木也没比他好哪儿去,他都好久没吃了。妈妈给两个飞快吞咽的孩子续了茶,还叫他们要慢点儿吃。爸爸一直用着慈爱满意的目光看着他们,是不是还和妈妈窃窃私语点儿什么。酒吞觉得这种氛围特别好,他终于明白了茨木为什么能笑的那么好看,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笑容才能真正美好纯真。

最后酒吞看了茨木回到房间拿的东西——是一本影集,里面小时候的茨木的各种样子。酒吞开玩笑说,要是从小遇见你就好了,我们还能多恋爱20年(你们俩现在平均年龄四岁好吗?!)

结果茨木瘪着嘴说要是从小遇见你肯定不会喜欢我的。酒吞不知道为什么,茨木兴致缺缺翻开自己上幼儿园时候的照片——果不其然是个被爸爸妈妈喂得白白胖胖的小毛团儿。

酒吞一个没忍住也笑了出来,两个人又在屋子里打打闹闹,最后被妈妈喝止才结束,爸爸还笑着打趣,这回要管两个孩子了,看你还管不管得过来。

于是酒三岁和茨三岁就特别不好意思地回到茨三岁的房间里腻腻歪歪去了,省的在起居室的休息爸爸妈妈被他俩吵死。

小两口吃饱了,躺在茨木的小床上开始聊天。酒吞搂着茨木,生怕他掉下去,没办法,一个单人床对两个身高体壮(?)的大男生来说实在是太狭窄了,但两个人都不想分开。

茨木突然“蹭蹭”跑了出去,赶紧把门口的一大叠报纸拿了进来,一打开,就是一幅哭唧唧的表情——完蛋了!那些无良媒体的失实报道,全被爸爸妈妈看见了!酒吞把茨木一把抱进怀里,两个人就这样坐在地上,亲了他几口,说:“没事的,你看爸爸妈妈都没提这件事,他们也不愿意我们因为这件事情,急坏了对不对?”

茨木呆愣了一会儿,转过来,把头埋在酒吞的脖子里,闻了闻酒吞的味道,小声说道:“对不起。”酒吞从上到下给他顺着毛,用只能两个人听见的声音说道:“我们不是结婚了么,茨木?结婚就意味着,你永远不用对我说对不起。我永远会站在你这边。”

茨木愣了一会,把手臂张开,从酒吞环着他的手臂中间穿过去,也抱住酒吞,稍稍低下他的头,用自己的一头白毛,在酒吞胸前蹭了蹭。

酒吞差点就被茨木这个孩子气又充满依赖的动作逗笑了。他捡起地上的报纸,用环着茨木的双手打开它,看了看,说到:“茨木,我跟你商量个严重的事。”

茨木抬起头问:“怎么了?”酒吞说:“我们给这家报社注资吧。”

茨木很茫然:“什么报社?”

酒吞指着报纸的版边一个小小的角落说:“唔,就法人是叫青行灯的这家。”

茨木还是不理解:“为什么?”

酒吞说:“你看,所有的报纸都在猜测我们是不是杀人犯,只有这家在报道我们谈恋爱,说明他们很有眼光。”

茨木看着报纸上头条酒吞给自己拉开车门的照片,忍不住也微笑起来。他说道:“好。”

看了看酒吞,又说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对吧?”那些舞台上的神采飞扬,又出现在了茨木的脸上。

酒吞也微笑着说:“是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评论(3)
热度(30)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