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睡不着的写手挑战#
虐变甜之1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茨木看着眼前的男子,如今他风度翩翩,还戴了副金丝眼镜儿,恍惚间早已不是当年放学以后扯着他书包带拽着他去打球的少年了。
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多多少少躲不过七年之痒。
甚至到如今连争吵都厌倦,连憎恨都省略。
麦当劳一面玻璃门隔开的是夹杂着冰雹的暴雨和闪电。
茨木望了望窗外,心想,等今晚雨停了,他就离开酒吞。像蒲公英离开安稳的梗,像忍冬离开舒适的藤,像是溪流离开山川,离开承载着记忆的漫长岁月。

酒吞其实也不知道是什么让茨木眼里晶晶亮亮的光彻底熄灭的。他看着茨木烦躁地踱出门外,点了根烟,侧过身去吸了一口。短短的几秒钟,茨木的肩膀被淋湿了一片,空荡荡的袖筒上,是深色的灰。
当年那个老是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小屁孩,如今总算可以独当一面了。
从避之不及到求之不得,躲躲藏藏还不如一面之识。
甚至到如今连通讯都断绝,连暧昧也无视。
茨木那么好看的眼睛里有一片海,但是再也不会为他涌起万千波澜。他们像两条鱼,从无数条溪流湖泊并肩而过,但是到了大海了。
而这已经是大海了。

“轰隆”一声,天边是一道蓝紫色的雷,紧接着,世界黑暗了。
路灯熄灭了,麦当劳颜色鲜艳的灯牌也熄灭了。屋里大大小小的灯都失去了光亮。
世界也终于安静了。
茨木伸出手去,试图接到雨滴,他闻到湿润的味道,夹杂着土腥味和夏天特有的青草香。
他的衣服很快湿了大半。茨木缩了一下身子,他不喜欢这种感觉。什么都看不见,仿佛跌进了深坑,想求救,大声喊了很久,然而终究没有人来。
慢慢地也习惯,并且不期望有谁能来。
然而下一秒他就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酒吞跌跌撞撞跑向门口,撞到了几张椅子,他推开门,看见茨木正好伸出手去。
他一下子就明白了。
他留了怕黑的茨木,夜盲的茨木在雷雨里撑了那么久,还怪茨木不再来找他。
他早就忘记夜盲的人是没法在黑夜里奔跑的,等茨木来吵闹,等茨木吃醋,等茨木发疯,他永远都不可能等的来。那些温柔,顺从跟相信,本来就是不可多得的奖赏。

茨木心里想着,自己等了这么久,竟然在最后一刻等到了,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但他没有松开酒吞,他闻了闻酒吞的气息,像他们第一次拥抱在一起一样。最后茨木说道:“我跟我自己说,等今夜雨停了,我就离开你。”
眼前一片漆黑,那人的手指抚过他的眉眼唇舌,最后在他耳畔说道:“对不起,我来晚了。”
是干涸的喉咙和温热的泪,最后茨木梗了梗,没再说话。
从傍晚到清晨,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评论(2)
热度(48)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