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山有木兮】 人类吞X人鱼茨 3

1   2


【愿此间 山有木兮卿有意 昨夜星辰恰似你】

酒吞站在巍峨的高楼上,看着那两个人携手远去。

嘴角突然有了些许笑意,仿佛看见那两个孩子,就好像自己也得到了幸福了一样。

人生不过短短的一百年,难免会有遗憾。像是看见他们嬉笑玩闹,突然心有所感,于是所爱之人,又好像陪伴在自己身边。他从不老去,从不远去,微笑着拥抱他,在每一个日落黄昏,在每一个黎明清晨。

即使他与我远远地隔海相望,我也觉得幸福。

那个孩子好像你,他喜欢的人好像我,他们很幸福的样子,很像我们。

茨木呀,你是生生不息的念想,是我日复一日不曾止歇的仰望。

你是世间百态,是不熄的烟火,是我头顶上不曾离开的星光。

因为你,我开始对这个束缚住我的世界温柔。

 

【身无双翼 却心有一点灵犀】

喜欢一个人,就想把自己最好的给他。

酒吞想要自由。

他得不到,我就送一个自由的、无忧无虑的酒吞给他。

要用什么交换?

什么都可以 ,我想他自由自在,不受束缚地活着,不在乎风云诡谲,不考虑朝堂狡诈。明争暗夺,尔虞我诈都离他远远,生活安宁富足,内心平静安定,这就是我想要的,最好的他。

即使用鲛人的长生来换?

即使用鲛人的长生来换。

不怕以后再也遇不见他,连等待的机会都没有?

茨木笑着摸摸自己的胸口:“不怕,和他商量好啦。”

又笑道:“此生倘使只剩下遥远相守的缘分,我也要看着另一个他和另一个我好好相爱的模样。”

万一他们不相爱,那你要怎么办呢?

“酒吞爱茨木,茨木也爱酒吞,刻在骨血里,刻在生命的每一个缝隙里,用我们的青春骨肉和以后的全部人生换来的两个人,又怎么会不相爱?”

 

我能给他自由,却给不了他缺失的无忧无虑,也弥补不了。

他得不到,我就送一个干干净净的、天真无邪的茨木给他。

要用什么交换?

什么我都愿意。

即使是你以后的生生世来换?

即使用以后的生生世世来换。

不怕他在等你,从此再也遇不见他?

酒吞笑着戳戳自己的胸口,“我不怕,他告诉我啦。”

然后又笑道:“我知道我俩本无缘分,不过是强求罢了。生生世世又有何用,舍了未来去,换一对有情人。挺好的。”

于是海边有了自由自在的小酒吞和天真无邪的小茨木。

 

【愿世间 春秋与天地 眼中唯有一个你】

鲛人族的王上,年幼的时候,曾经给他的小王子看过一幅画像。

年轻的君王站在皇宫高高的台阶上,金冠玉带,不怒自威。

小王子似乎有些害怕,在他亲爱的王上怀里瑟缩了一下。

茨木摸摸他的头,像是在说,别怕。

他开不了口,但是眉尖稍低,眼神温柔。

眼角眉梢,都在告诉他,这个人不危险,他会好好对待你。

小王子点了点头,向着海岸边游去,向着命运注定的轨迹,那一天,他遇见了能听懂他歌声的人。

 

年轻的帝王忽然召了他最亲近的暗卫进宫。

他指着襁褓里的孩子,对他忠心耿耿的属下说:“带他到海边去,永远不要告诉他,他是从哪儿来着,要让他自由自在地活着。”

海潮涨了又退,在深深浅浅的痕迹里,突然间,有人看见了命运的轨迹。

“我能听到他的歌声”,酒吞肯定地说。然而没有人相信他的话,也没有再理会他。

在黄昏红泪一般的海里,他突然看见了一只长相精致的小人鱼。

像是命运的提示,那一瞬间酒吞心里甚至下意识的冒出从未如此强烈过的预感:就是他了。

【苦乐悲喜 得失中尽致淋漓】

我们经历过伤害,有过怀疑,有过抗争,有着被命运碾压过的,深深的血痕。

我们拥有过相知,有过陪伴,有过厮守,有着被命运奖励过得,甜甜的蜜糖。

虽然知道最终总是要失去的,但是短暂的相拥,能带来长久的温暖,在每一个遥远的相守里,成为彼此在生命中,用力划下的痕迹。

爱上你,就像爱上夏天的大雨,即使知道会淋湿整个生命,也要有淋漓尽致的爽快。这些都是别人不能带给我的爱情。

即使分开,即使用了遥远的未来去交换,只能换来他们一世的相守。

我也心甘,我也情愿。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