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山有木兮】 人类吞X人鱼茨 终

1   2    3   


【愿此间 山有木兮卿有意】

酒吞和茨木出了宫门,便向山野去,向田园去,向每一个他们愿意游览的地方去。想爬山,便去爬山,想观海,便回溯海洋。

这世界有千般景色,但我想和你一起看。

两个人都不爱说情话,却用每一个脚印,在整个大地上,写最美的情书。

天晴的时候他们对酒当歌,赏花煮茶。天阴的时候就点一屋炉火,相拥而眠。茨木越发年长,鲛人的限制对他来说就越小,他可去的地方也越多,只是见了火光,还是有些本能的害怕。

酒吞把炉子封好,钻进被子里,把缩成一团的枕边人拥进怀内。

茨木在他胸口蹭了蹭。

酒吞轻笑道:“猫崽子似的。”

茨木小声哼唧:“才不是猫崽子呢。”

朝与同歌暮同酒,我与挚友长相守。

 

【天涯海角皆随你】

这年冬天最冷的时候,海里的鲛人王没熬过去。没多久,深宫里年已古稀的陛下也去了。

他早早给自己造好了陵墓,藏在深海一处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地方。

听说阖眼的时候带着笑意,又释然又安详。

大概是知道自己终于可以去寻找喜欢的那个人了,因此眉眼间的温柔和喜悦还依稀保留在他的面容上。似乎是向着光明与自由奔去,迫不及待,满心欢喜。

他的继位者颤抖着打开叔父最后一道圣旨。

“深海有鲛人,善良而昳。唯心诚者可听其音。其声为乐,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朕与鲛人王夙夜深谈,愿缔永世之好。两族百姓,平等以待,互通有无。若有男婚女嫁,一如同族。”

不知为何他忽然想起叔父常年挂在寝殿里的画像。

人身鱼尾,倾城绝色。

少年君王勾起嘴角,双手郑重地按下玉玺,就像是酬谢这些年来,他的励精图治,国泰民安。

 

【纵然回忆 才明了不如归去】

酒吞和茨木不约而同地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年轻的帝王,有不慎被捕的鲛人族年幼的王子。

他们相遇。他们相知。他们没办法好好相爱。

他们最后选择用遥远的未来,换一个幸福的现在。

于是有了现在的酒吞和茨木。

静静地看着他们分开,看着他们思念,看着他们遥远相望,看着他们死而同穴。

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你不知道你自己是谁,但是却清醒地知道他是你的谁。

醒来以后茨木在酒吞怀里找了个地方窝着,思忖很久,最后冒出一句:“我没想过他们替我们背负了那么多。”

“傻瓜,”酒吞摸摸他的头:“他们就是我们,所以剩下的时间里,我们要好好相爱。”

 

【愿世间 春秋与天地眼中唯有一个你】

大概是知道了再也没有一个两个的百年可以用来相遇,大概是知道再也没有一个又一个的长生可以用来交换,因此每一天,都像第一天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般,鲜活,恣意,用力。因此每一天,都像最后一天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般,喜欢,珍惜,留恋。

好的恋人会让喜欢随着年轮一起增长,直至不可度量。

带着满心的喜欢和充沛的激情,去好好看这个世界,去温暖爱人,即使曾经被命运苛刻相待,最后反而充满了感恩。

谢谢那么不完美的你,遇见那么不完整的我,因为一个微小的疏忽,因为一点缥缈的歌声,你遇见了我,我遇见了你,从此我们成为我们。

时间和空间都束缚不住我们,今生今世,只要我们相爱就足够。

 

【你我情意 当如此尽致淋漓】

“茨木~”

“嗯?”

“那一世的最后,你拿着渡魂灯在等谁?”

“你呀~”

“再说一次?”

“你!”

“等了多久啊?”

那一头白毛忽然转过来抱着红发男子,笑着说:“一生一世那么久,生生世世那么久,今生今世那么久。”他顿了顿,突然一字一句地说:“虽九死,不能悔我也。”

酒吞笑了笑:“你没找到当初那本曲谱吧。”

茨木“蹬蹬蹬”跑回屋里,开始翻他从鲛人皇宫里带回的东西。

翻开泛黄的书页,密密麻麻的标记下,有人用朱砂写了几个小字。

“朕亦然。”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