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酒茨】白玫瑰

心情不好想发刀   自己觉得挺虐的

狗血很多私设严重结局BE   酒红出没注意


其实红叶小姐姐在我心里不是这样的人

就是剧情需要(假装有剧情?)=  =

我对不起你呀小姐姐别炸我


【白如白牙热情被吞噬  香槟早挥发得彻底】


今日是大江山鬼王娶亲的日子。

鬼王请了流水席,大宴宾客三天三夜。

新娶进门的是鬼王酒吞童子一直念念不忘的鬼女红叶。

这几日酒吞得意极了。他拥着红叶,兴致勃勃地向前来朝贺的介绍道:“这是我的爱人,鬼女红叶。”

大江山酒香漫天,漫山遍野都是铺天盖地的红。凡是有些名气的妖怪都来了,其他那些不知名的小妖,挤破了脑袋也想讨一个随从或者仆役的位置,就为了见见大场面。

唯独大天狗和玉藻前没有来,只是象征性地送了份礼物。

酒吞也不在意。

得到了追求许久的红叶,他心满意足。


茨木大醉了一场。

他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曾经因为一点小事也能开怀大笑的自己,再也找不见了。

酒吞,你已经开始失去我了。

他这样对自己说。

就像宴席上喝下去的酒,总有一天会干净彻底,就算是还有剩余也会挥发掉。


【白如白蛾潜回红尘俗世  俯瞰过灵位】


茨木有时候会想起自己在人世间的经历。

那时他还很弱小,刚化了人形,便在人间游历。

平安京郊一对中年无子的夫妻很喜欢他,想收他做义子。茨木拒绝了他们,但是总归无处可去,于是答应在他们酒坊帮工。

那对夫妻很恩爱,至少看起来是。即使已到中年,男人还会时不时地给女人送花、陪她出去逛街。他们没有孩子,男人也没有再娶。

女人常说,嫁给这男人不知花了自己几辈子福气。

可是光阴易逝,几年后女人不幸去世,茨木送走了她,回头男人就另娶了新欢。

还是一样喜欢,还是一样温柔。

看着灵堂里长供的香火,茨木忍不住讽刺地笑了一下。

人类还是不要把爱情想得太美好了。没遇到下一个,谁也别说自己手中的这个是最喜欢的。

现在想想真的很应景。

我本来就不应该相信感情。

何况只是我自己一个人的感情。


【但是爱骤变芥蒂后  如同肮脏污秽不要提】


“茨木,那个”酒吞搓着手,看起来很为难的样子。

“怎么了?”茨木面无表情地问道。他还有大江山的一众事情处理,手下忙得很,身边的小妖助手在他的房内进进出出,忙来忙去间酒吞站在房屋正中,没来由地有点尴尬。

“我们......”说道这里,酒吞停下了。

“我们怎么了?我们本来不就是鬼王和鬼将的关系么?我在这大江山,不也就是帮你处理处理事情打打杂。如果你还想我留下,就别来打扰我的工作;如果你,或者你的哪位,真的不愿意再看见我,我收拾东西立马走人,连一刻都不会多留。”

世界突然安静下来,忙来忙去的一屋子人都停止了动作,连呼吸都屏住,他们从来没想过二当家能对鬼王大人说出这样的话。

不是说好了要做彼此的小天使的吗?

酒吞尝试着从埋头看文件的茨木脸上看出点什么表情。但是他失败了。茨木脸上连一丝波动都没有,似乎真的有什么要紧事以至于忙得抬不起头。

酒吞心放回了肚子里,这样挺好。至少他不用担心红叶误会什么了,毕竟茨木以前跟自己朝夕相对,心情好了欢爱一场滚个床单也是常有的事。茨木这样说,对大家都好。最好以前的事情,大家都什么都不要提。

他满意地离开了这个房间。


【沉默带笑玫瑰  带刺回礼只信任防卫】


酒吞觉得很不自在。

茨木已经好几天没理他了。

没有追着他喊挚友,没有约他出去饮酒,也没有吵着要和他打一架。除了每天例行报告一下大江山的事务,他几乎都不出现在自己面前。

酒吞觉得自己有点烦。

即使是红叶一直陪在他身边,跟他聊天,和他喝酒,有时候出去看看风景,心情好了还会跳舞给他看,也不能抑制这种烦躁。

酒吞安慰自己说,只是因为不习惯罢了。但是不安和烦躁如影随形,一觉醒来,即使看见红叶乌黑柔顺的头发就洒在自己胸前,还是觉得心里空的很厉害。

明明是自己之前幻想过无数次的幸福,握在手里却不觉得怎么欣喜。

然而这种情况变本加厉。

这天他准备和红叶一起出去走走。意外地路过茨木房间。茨木不在。

等他和红叶回到山上,茨木房间的灯光还没有亮起。

他忍不住招来茨木的助手,问道:“茨木去哪了?这么晚还没回来?”

那小小的河童一脸淡漠:“茨木大人去了爱宕山。”

“大天狗那里?茨木去那干什么?”酒吞听来很惊奇,以前从没听过他们有什么交情。

他决定去那边瞅瞅。

顺便带上红叶,他们大婚的时候那狗子没来,都没有见过他的新娘。


院里,三个妖怪喝的正欢。

白头发的是茨木,金发的是大天狗,那么那只黑妖怪,是玉藻前?

酒吞拥着茨木慢慢走近。

“我以为这大江山的鬼后必定是你呢。”女人的声音听来有几分遗憾。

“我从来没这么想过。”茨木应该是有点醉了,听来声音有点哑。

“你不喜欢酒吞?那你还对他这么好?”女人的声音有点儿惊讶了。

“酒桌上也就只有你们女人这么八卦。”这声音是大天狗的。

“喂,大天狗,你敢不敢拍着胸脯说自己一点儿都不想知道小天使的事情?”

“我!我怎么了......你别揭人家伤心事儿!”

“你不就是坐拥妖狐得意了吗?!我告诉你!要是没有我,你休想娶到我弟弟!”

茨木一直没说话。

玉藻前又问:“那傻子是不是给你气受了?要是在大江山嫌他们碍眼,就到姐姐这儿来,有姐姐一口吃的,就不会少了你的。我那儿还有一堆小狐崽子呢!看上哪个随便挑!”

“我的爱宕山也行呀,我家妖狐可喜欢你了,你的客房都不许人撤,门上贴着茨木,非要给你留着,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还说下次来要给你做好吃的,这回你来,他偏偏修炼去了,闭关出来得伤心死。”大天狗赶紧帮自家狐崽留住心头好。

“我一点都不伤心。”

大天狗和玉藻前面面相觑,想了好久才明白茨木是在回答之前那句话。


【怎么冷酷却仍然美丽  得不到的从来矜贵】


茨木这回醉的很厉害,几乎是不省人事。酒吞终于忍不住了,再过一会儿,自家二当家就要给别人挖走了。

他走进院子,对着大天狗和玉藻前说道:“茨木从小就在我大江山了。怎么,今天二位还想挖我墙角?我看今天天色也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说着就要伸手去扶茨木。

“嘿呦,鬼王大人可来得真是时候,好久不见,妾身还有点儿想念呢。这位是红叶姑娘吧?长得可真俊~连我狐族的美人儿也要逊她几分呢~酒吞你的眼光可真好。”

就是瞎了。

玉藻前在心里狠狠的补上。

她边说着边起身,侧站在茨木背后,堪堪挡住了鬼王大人伸过来的手。

酒吞此时也忍不住得意起来:“是呀,我的红叶最美了,就如夜空中的星星一样明亮。”

玉藻前和大天狗仔细看了看红叶,又看了看醉倒在桌上,安详睡着的茨木。

忍不住在心里又骂了一句酒吞瞎。但他们作为旁观者,即使和茨木私交再好,也干涉不了两个人的事情。

茨木有点儿迷迷糊糊地,嘟囔了一句:“不要、不要回大江山。不想看见挚友和那个女人。”

酒吞离得远没听清,玉藻前倒是听到了。

她说:“每次我们聚在一起喝酒,都是住在大天狗这儿,等酒醒了再回去的。茨木今天喝成这样,再折腾一趟,回去更难受,狗子啊,我说你今天不会管吃不管住吧,那我可不干。”

“怎么可能?你也把我想的太小气了。来人,快把茨木大人带到他的专属房间去。”

大天狗看到酒吞握了握拳。

他愉快地想,有趣起来了呢。


【身处劣势如何不攻心计  流露敬畏试探你的法规】


“茨木,我要找你谈谈。”红叶怒气冲冲地推开茨木房间的大门。看到屋里来来往往的忙碌景象,连她也忍不住咋了舌。

正在指点小妖如何修筑防御工事的茨木顿了一顿。

“抱歉。我现在没时间。河童,我......”

“茨木大人,您的日程表已经排到一周以后了。不过这周去罗生门的行程推掉的话......”

“行,就那个时间。”

“红叶小姐”,河童摸摸自己的球,微笑道:“茨木大人只有这周六晚八点到十点有空,您看?”

“不用这么麻烦。”红叶甚至是冷笑了。“我就一句话,也不是什么秘密,当着这么多人,我就想跟你说,离酒吞远一点。像你这样的,永远都不配和他在一起。”

“不稀罕。”茨木仍然是淡淡地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耍的什么伎俩?不就是吊着他的胃口罢了,你喜欢用是因为你想要得到他。我从来都没想过和他在一起。所以这些招数,我根本就不屑用。红叶小姐,请你好好地、安安稳稳地做好这个鬼后,好好哄你的鬼王大人,别来找我麻烦。否则.......”

茨木话还没说完,酒吞破门而入。

“茨木,你对红叶语气是不是太重了点。我、”酒吞话还没说完,茨木“唰”地站起来走出去。

“茨木,你要去哪儿?”酒吞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大声喊道。

“辞职。老子不干了。”茨木头也不回地走了。

大江山一众小鬼都愣在了当场。

河童赶紧放下所有东西,叫上在家的鲤鱼精跟着茨木走了。


【即使恶梦却仍然绮丽  甘心垫底衬你的高贵】


听说茨木又当回了自由自在的罗生门之鬼。

他化成女装,罗生门下红袖招,平安京子弟便趋之若鹜。

所有人都知道,这白发的美人儿,不卖身,不卖艺,偶尔说句话,算是给足了面子。心情不好,连见都不见,只隔着屏风给个背影。

但还是有人一掷千金,只为求见一面。

其中最得美人喜欢的是渡边刚。

只有他能上美人的绣楼。有时是彻夜长谈,也有时这位美人会为他跳舞,脚上金铃摇摆叮咚不绝。

听得酒吞差点咬碎了牙根。

茨木就算生我的气,他也不该、也不该......


【一撮玫瑰无疑心的丧礼  前事作废当爱已经流逝】


“你知道我为什么唯独请你进门吗?”茨木化了女声,还是有些低沉。

“我不知道。”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酒吞想,这大概是那个渡边刚吧。

“你从来没有骗过我。” 窄窄的门缝里看到茨木的脸,说道这里,茨木笑了。

酒吞恍然想起,自己好久都没有见过茨木的笑容了。

“外面的所有人,都说他们爱我。只有你从来没骗过我。”

“你从不说你爱我。我喜欢你的真诚。”


渡边刚“砰”的把一把刀摆二人之间。

“索性更坦诚一点,我是来收妖的。”

茨木的笑意更深,酒吞忽然被这明亮的笑容晃得有些睁不开眼睛。

“我知道。来堂堂正正地打一架吧。赢了,这条命就是你的。”


【下一世】


一战过后,两败俱伤。

渡边刚斩下了茨木的一只手臂。

茨木说道:“带着它去见你的将军大人吧,用它去换你想要的。”

渡边刚忍不住问了一句:“为什么?”似乎不太明白为何这还有力气一战的大妖突然放过了筋疲力尽的自己。

“没什么,欠你的,收着就好。如果有下一世的话,先遇见你就好了。”

渡边刚还傻愣愣地没听懂。

那白发大妖却走远了。


酒吞浑身冰凉。

刚才他故意释放出了妖力。

茨木没给他一个眼神,没跟他说一句话。

仿佛他不存在,仿佛他只是空气。

此时的他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他真的开始失去茨木了。


【白如白忙莫名被摧毁  得到的竟已非那位】


罗生门一别后,酒吞又失去了茨木的消息。

他派些人手出去寻找,但是毫无头绪。

被大江山的事情搞得头大的同时他才想起以前这些事情从来是茨木处理,他连一个字都没跟自己抱怨过。

最后酒吞想去找玉藻前和大天狗问问。

这是他知道的仅有的茨木的友人了。


他去了爱宕山,妖狐蹦蹦跳跳地打开门,一看是酒吞,“啪”地把门就关上了。

酒吞听到门里大天狗问敲门的是谁。

妖狐回了句:“混蛋。”

大天狗打开门,猛然发现鬼王一张黑脸。

气氛陡然有点儿尴尬。

“喂,”鬼王超凶的问:“你看见茨木了吗?”

妖狐气冲冲地跑过来向他吼道:“你还有脸问!要不是你把茨木气出大江山,我们能失去茨木木的消息?!还问我们?!把我的茨木木还回来!还不回就滚!”

“啪”的一声,门又被摔上了。

门里传来大天狗温柔的劝慰声,想必他在给妖狐顺毛。


看来这里是没希望了。

酒吞准备去见玉藻前。


“哟,鬼王大人怎么今儿个有空来我这儿了?”

许久不见,玉藻前还是一声一言极尽柔媚。

“我想来问问你有没有茨木的消息。”

“那您可找错地方了。小木木已经很久没来找过我了。”说到茨木的事情,玉藻前连装出来的三分笑意都拢了

“不过我说酒吞呐,既然已经不用人家了,还巴巴地找他干嘛?” “我想我们之间有些误会没解释清楚。”

“没必要了。”

“什么?”酒吞有点儿惊讶。

“因为他已经放弃你了。你解不解释还有什么意义?还不如赶紧回家哄哄老婆,省的哪天红叶妹妹不高兴了,整个大江山都给你败光。”玉藻前心情本就不好,说话难免夹枪带棒。

“红叶不是这样的人。她只是个小女孩,什么都不清楚。”酒吞辩白道。

“呵,小女孩?哪个小女孩会为了追个男人。刻意算好了时间地点去跳舞?迷住了之后还要装作不喜欢吊着他?到手了之后就气走他身边最亲近的人?茨木不愿意说,可不代表我会惯着她。酒吞,你也把红叶想得太简单了。要是一个小女孩真的喜欢晴明死活不答应你,你真以为你能感动她?她本来就是冲着你去的。”

说的酒吞登时就愣了。也是,若不是那天红叶的侍女匆匆跑来说红叶被茨木欺负了,他也不会上来就指责茨木。

想起当年信誓旦旦的天真少女说着:“我只爱晴明SAMA一个人”。

再想想现在的红叶。

恍如隔世。


【白如白糖误投红尘俗世  消耗里亡逝】

酒吞终于找到了茨木。

但是茨木已经衰弱地不成样子了。

他的眼睛失去了焦距。他的头发不再有光泽。

照顾着他的是渡边刚。


“茨木,跟我回去。”

“我太累了。我不想回去了。强撑到见你一面,已经是极限了。”

“我不能没有你。”

“那红叶呢?你到底把我们当成什么?”

“对不起,我不知道她是那样的人,如果我知道......”

“别说了,酒吞。”茨木的声音很迟缓,也很轻,他真的没有力气了。

“是道别的时候了。”茨木的身形渐渐透明。

酒吞扑了过去,把茨木抱在怀里,他忍不住哭了,他喃喃道:“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求你了,茨木,别走,你别走”

他就像一个小孩子,因为没得到自己喜欢的糖果,耍起赖来,泪流满面。

“没有再一次机会了。”茨木还是渐渐消失在光影里了。他整个人渐渐化成泡沫,最后留下一个笑靥。

“挚友,你真是一点儿都没变呢。上一世,你也是这么说的。”


【又一世】

鲜血染红了大江山,酒吞怀里抱着浑身鲜血的茨木哭到:“你这个蠢货,怎么能替我、替我去死呢?”

他喃喃道:“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求你了,茨木,别走,你别走”

怀里的茨木微笑道:“好,渡边刚教了我一个法术,我们下一世永远不分开。”

“我用整个妖生做了交换,要是我们之间有谁变心了,我就会变成泡沫的。”

“拉勾啊,我们要好好在一起,一生一世在一起。”

“拉勾。”

勾在一起的,是两根沾满鲜血的手指。


评论(40)
热度(3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