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酒茨】 佛不渡我 塘桥夜话 酒吞视角 HE 番外篇

注意!本文可能有反宗教因素!求不拍!

(正文请戳目录)


佛不渡我,茨木渡我。

                                                 ——题记


我在佛前多年,张口是“观自在菩萨”,闭口是“三藐三菩提”。可是我内心,从未得到过一刻真解脱。连佛祖都知道众生皆苦,却只是教人们放下。

既未拿起,何须放下?

既已拿起。如何放下?

(注:这句话应该是出自《仙一》电视剧酒剑仙的台词,没有考证,如有错误请多担待)

想要不苦,就要改变。若入得轮回,前世记忆皆失,又怎知自己下一世如何?生、老、病、死、爱别离、恨长久、求不得、五阴盛,处处有如火烧。年少时我也曾问过师傅这些疑问,师傅说他亦不知,这问题本身就没有答案。又教导我好好参禅,佛祖会给我他的回答。

我日夜诵经冥想,却还是毫无结果。没有理由啊,又怎么想得通?

最后师傅叹了口气说,罢了,佛不渡你。


是以化身为妖鬼时,我并无半点不舍。

佛不曾少一个信徒,我亦不曾多一个信仰。两不相干,其实蛮好。

说白了妖鬼和人类,又有什么不同呢?

都是一样,都有着欲望。只不过是力量不同罢了。

就像我师父,虔心向佛,最后不也是放不下。若真的放下,此时他必早已立地成佛了。

我生来七情淡薄,本就没什么想要的,所以也算不得苦。只是老是被香客姑娘缠住,我很烦不说,还受到莫名排挤。

我其实是有些纳闷的,不是四大皆空吗?怎么还会为色相暗生嫉妒?可见这些僧侣说是一心向佛,也没什么正心诚意。

待下去也没什么意思。

化为妖鬼之后,反而更是自在。

如果你曾经拥有过力量,你是绝对不可能放下它的。

统治一切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遇见茨木是一个很寻常的下午。

那天天气不错,我一个兴起就去了爱宕山逛逛,谁知就那样碰见一只爱打架的小鬼。

他还以为输了之后会被大妖怪杀死吃掉的。

这可真是冤枉我了。

我只爱喝酒。

不过这小子长得真俊啊。用人类的话来说,就是“抬眼就是三分春色”。他睁者琉璃般的金色瞳孔,说要追随我一生一世。

那时我以为不过是一个玩笑,谁知道一语成谶。

命运的红线真的是如此神奇,我们不知不觉走到了一起,不知不觉就相守了好几百年。现在回头望,我是真心感谢茨木,如果不是他的守护和坚持,我可能真的要孤单一世。他在我的生命中占了如此重要的一部分,以致如今,我根本不能想象,如果失去了他,我要怎么继续生活。

如果不是他的话,我怎么能放心地把内丹交给别人?这样也好,我们之间永远不会有误解和争执,我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也能了解我的心意。爱人之间,相互坦诚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像我俩这种内心戏比说的话多一万倍的人。

现在我们的日常就是旅旅游,说说话,喝喝酒,心情好了滚滚床单,心情不好也滚滚床单,就像人类老年人过的生活。(你确定?)大江山的事,就交给星熊去管。(星熊:我有句妈卖批!)

茨木现在可乖了,记忆恢复了以后智商也上升了不少,现在已经会开我玩笑和向我撒娇了。真正让我惊讶的是,他竟然会做四则运算!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了!简直真的很棒棒!

我们共享记忆的时候茨木曾经问过我在佛寺里的事情,还怒气冲冲地问我:“这帮人类怎么能如此对吾友?看我不一拳捏死他们!”

宝贝~我知道你很爱我,但是你想捏死的人已经去世几百年了。而经历过那些不好事情的我们,却能在风雨之后,共享永恒的时间、生命和感情,我已经很知足了。

况且不是说了吗?我根本就不在意。

佛不渡我,但是我有茨木呀~

看见他脸又红了,我真的忍不住在他脸颊偷香了一下。

嘿嘿,茨木是我的!你不服吗?

有本事来怼我,反正你也怼不过(给你一个霸气的微笑)。


评论(6)
热度(30)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