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酒茨】杀手 下 <点梗专用小标签>

来自 @陌煜 的点梗

更新晚了不好意思

嗯,一会儿放一个全文链接吧~

    全文


【数着心跳等待  所有念头全抛开】

观察手说:“目标12点钟,距离300米,风速10米。”

酒吞皱了皱眉头。

风速不对。这个观察手,和他心目中应该有的样子,终究是差了一点。

或者是因为,从前拥有更好的呢?

瞄准镜里,茨木还在笑着,他睁大眼睛看着这个方向。

什么都不要想。酒吞对自己说。什么都不要想。他集中精力,又一次瞄准。

突然茨木笑了。他缓缓的张开嘴,对着他说:

“开枪。”

没有丝毫迟疑,酒吞扣下扳机。

茨木的胸口绽开一朵血花。

酒吞呆呆地看着他倒下。那位负责人把他拥进怀里,从瞄准镜里,他看到茨木凑在他耳边,好像说了些什么。

那一瞬间酒吞突然很无力。

说不清楚是什么,但是没有办法摆脱。


【锁起来  进来  这美丽的悲哀】

著名杀手“鬼将”终于被捕了。

狙击手的那一枪偏离了他的心脏五毫米。

这救了他一命。

所有人都觉得那是个意外,因为观察手的风速测算出了问题,但是酒吞知道,他是故意的。

即使茨木开口叫他开枪,他也不愿意杀死他。

他还有很多话想问。

茨木还欠他很多个解释。

 

他拜托了老熟人去探监。

出来的时候,正好遇见那位负责人。

酒吞真的很想知道,这位负责人对茨木来说,到底有多重要。让他不惜暴露自己的身份,也要行动一次。以他的能力,本可以全身而退,却偏偏在等他开枪。

茨木那时候是想一心求死吧。

 

酒吞怀着忐忑而复杂的心情进了探监室。

再一次见到茨木,是需要好好组织语言的。酒吞有很多问题想问。

关于过去,关于原因,关于以后,关于……爱情。

玻璃被擦得很干净。茨木还是很好看,他静静地坐在玻璃后面,眼神干净地人畜无害。

酒吞实在很想知道一个身经百战的杀手怎么会有这么一个眼神。

 

他开了口。

“茨木,你是……为了他回来的?”

对面的白发少年迟疑了一下,问道,”你是说,金熊?”

酒吞点头,他从别人口中听过那位负责人的名字。

茨木很认真地想了想,点点头,他说,“算是吧。”

酒吞觉得很心塞。

他问道:“你接近我也是为了他?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了?!”

茨木突然笑了。那笑容很美。酒吞就有点呆。

他晃了晃自己的手铐,那明晃晃的铁圈在灯光下闪的酒吞有点眼花。

他说,“我们的立场,从一开始就是对立的,不是吗?”

酒吞觉得有一团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生生地塞在胸口,他又问了一句:“那,你对我,有没有一点儿,真的爱情?”

茨木想了一会儿,又笑了。问道:“你觉得到底什么是爱情?”

酒吞说:“可能是温暖,可能是心动,我不知道对你来说爱情算什么,对我来说,爱情是看见你第一眼,就知道自己在劫难逃。”

玻璃后面那双温润的有点泛着金色的眼睛突然哭了。

茨木哽咽着说,“不是这样的!对你来说不是这样的!”眼泪越擦越多,终于止不住了。他满面泪水,最终说道:“爱情是可以交换金钱与权力的东西,是随时可以抛弃和背叛,是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的手段。”

一瞬间酒吞握紧了拳头,但是铃声响起来。

属于他们的时间结束了。

他一拳锤在厚重的墙壁上,砸出一声沉重的“咚”。


【这是爱  就是爱  全世界都不明白】

“即使法律如阳光般照耀世界,但是黑暗和阴影也会如影随行。”茨木笑着淡淡说道。“你们觉得我是破坏规则与法律的混蛋,但是对于那些沉浸在漫长黑暗里的人来说,我就是唯一的光。”

“如果不是实在走投无路,谁会想到要铤而走险买凶杀人呢?委托达成的那一瞬间,我的客人心中的一部分已经死掉了。他们是一群冒着自焚的风险也想燃烧掉黑暗的人。”

“我觉得我没错。我不会签字的。”

金熊童子看着对面的人说,“这是我最后能帮你的了。”

茨木摇摇头,“你还不清楚我吗?我不需要这个。”

桌上放着一份认罪书。

只要茨木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由于他的能力突出,国家可以将他的身份抹除,化名进入公安部任职。

金熊说:“我大概想到了。但是我还是去做了,这是我欠你的。”

茨木突然笑了,他拿起金熊桌上的烟,点了一根,吐出一口气,他继续说:“你不欠我的。我不过答应那个老家伙要见你一面,看看你过得好不好。”

金熊突然捂着脸哭了。他说:“我真的没有想到……”话到一半已哽咽。

茨木看着他,那眼神多了点怜悯。

他拍拍金熊的肩,把烟熄了。

他走出这间堪称豪华的办公室,把手伸给门后的警察。

银色的手铐又回到了他的手上。

茨木微笑着道谢。

 

【心停止摇摆  在你三百米之外】

七年前,大江山的前任鬼王星熊童子收了一名得意弟子。此人天赋异禀,与生俱来的感知力和视力让他轻而易举得登上了狙击手的顶峰。

他深得大江山众人的信任,他的恋人甚至甘愿放弃下任鬼王的权利,只为做他的观察手,于是星熊封了他做“鬼将”。

只是这个天才在一次全员出动的任务中,对自己的恋人亮出了黑洞洞的枪口。

他是警方的卧底。

于是鬼王陨落,大江山退治。鬼将负伤逃脱。

 

最终这个卧底由于功勋显著,被授予高级督察的职位。与他一起受封的,还有在这次行动中戴罪立功,表现优秀的大江山鬼王的亲生子,金熊童子。

金熊告知了警方这次行动的地点,用它交换了一支戒毒剂。

从此改头换面,重新做人,一步一步,爬上了峰顶。

他不知道他的父亲明知这次委托危险得很,却还是接下,冒着生命危险,是因为委托人许诺了他一支戒毒剂。

他也不知道他的父亲在弥留之际,对茨木说的最后一句是:“我一直把你们当成自己的儿子来培养,栽在儿子手里不亏。茨木啊,照顾好你哥哥。”

那天茨木没哭。

最后的一次会面,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金熊。

是金熊哭了。


【感觉饥饿难耐  需要你填满空白】

酒吞升职了。

同事为他举办了庆祝party。

衣香鬓影间,他对着自己举杯,看着玻璃杯上的倒影,他轻轻笑了出来。

已经没有人再对他那样笑了。

 

 

在只有他一个人的深夜里,他把从前的事情一遍一遍回转重播。有些事情他曾经选择忘记过,但是他最终还是找回来了。

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他躲在星熊后面,只露出一只小小的金色眼睛。在多少次出生入死的任务里,他曾经放心地把后背交给自己。他们在拉斯维加斯注册的那天,那位教他射击的长者难得地露出了笑容。

酒吞永远都忘不了茨木那个表情。他睁大了眼睛,有点不可置信,然后他伸手摸了摸,是手臂上温热的鲜血。

他曾经一遍又一遍地诘问自己,那一枪是怎么扣动的扳机。

然而始终没有答案。

 

现在他的回忆又多了一些。

假如时间地点身份都对的话,原来我们可以好好在一起。

我当个普通的上班族,他当个自由的摄影师。

吃吃饭,聊聊天。困了就相拥而睡。

我们曾经有这个可能。

如果情人节送他的话,他可能会笑的吧。

还是很喜欢,最喜欢茨木的笑容了。

原来我曾经拥有过。

还有他的拥抱,他的眼神,他的气息,他的吻。

原来全都是我的。

他抚摸上自己的脖颈,那里有一颗子弹头。他摸了摸,甚至有点温热。

那是茨木的骨灰。

酒吞笑着笑着哭了出来,现在我拥有全部的他了。

他双手交叉,抱紧了自己的肩颈,就好像那个人,还在自己怀中一样。


【这是爱  就是爱  只有你明白】

 

酒吞越来越爱笑了。

他的同事觉得有点毛毛的。

酒吞染了当下最时髦的奶奶灰。

单位里被他拒绝的小姑娘越来越多了。

 

终于有一天,警方又收到了一封署名“鬼将”的挑战书。 


评论(6)
热度(36)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