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酒茨】关于对新剧透的一点联想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要让官方想起它不管发什么傻逼剧情都有人能发糖的恐惧!

 

酒吞和晴明决斗还没开始,茨木和博雅就突然冲过来了。没决斗成的两个人一脸懵逼,晴明忘记了收回手中的符咒——那是用来收服式神的符。晴明本来不愿意和酒吞缠斗,只想尽快制服他。黑晴明和八岐大蛇的事迟迟没有解决,还有生死未卜的八百比丘尼,晴明担心得很。

结果这个符咒好死不死正好砸在了茨木身上。

茨木根本没有提防,一个不小心,就被收进了符里。酒吞眼里战意更胜:“晴明!快把茨木还给我!”狐狸眼睛的晴明笑了一笑:“现在茨木在我手里了!酒吞童子!想要茨木活着,就别拦我!”酒吞气得要死,提起酒葫芦就要对晴明进行攻击,结果晴明直接举起了困住茨木的那张符,做出一个要撕毁的姿势,酒吞立刻不敢动了,符里还传来茨木的大叫声:“挚友!不要管吾!这该死的人类阴阳师竟然用吾威胁你!”

酒吞还想逞强,又怕晴明真的撕毁符咒。式神一旦为阴阳师所有,符咒便可控制一切,一旦撕毁,茨木就会烟消云散。符里茨木还在嚷嚷:“晴明!放了吾!放了吾!让挚友去做他想做的事情!”酒吞却不敢轻举妄动了。红叶为黑晴明所惑,前来与晴明缠斗,想给黑晴明创造时间。酒吞害怕红叶有生命危险,于是前来相助。

晴明又笑了笑:“酒吞,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酒吞问道:“你有什么条件?”

“带走红叶,老实看着她别来阻碍我,等此事了结,我就将茨木放走。”

“那怎么行?要是你到时候反悔了,不将茨木还给吾怎么办?”

“我将他幻个幻象给你以示诚意,你别跟着我了,我真的很急。”

 

于是现在场面十分尴尬。

酒吞揪着红叶往大江山去,一路上红叶拼死挣扎,非要死怼晴明。酒吞最后实在控制不住她,心里又烦得很,只好一拳打晕,扛着走。茨木也很沮丧,这次他什么忙都没帮上挚友,反而添了乱,心里又乱又难过。现在茨木是个幻象了,轻得像是风,根本没有什么存在感。酒吞走几步,回头看看,茨木还在,总算放心了一些。

第二天红叶醒了,吵着闹着要去见黑晴明。酒吞烦得要死,一点儿都不想理她。他开始回想,是不是爱上什么人的时候,都会是这么一副丑陋的样子?毫无理智,拼命挣扎。红叶却尖叫起来:“酒吞!你有本事抓我回来!有本事放我走啊!不是口口声声说喜欢我吗?!喜欢我都不让我去做想做的事情!你算什么喜欢?!”

酒吞真的很烦:“你还不明白吗?如果我放走了你,现在死的就是茨木了!”

“茨木难道比我重要吗?他不就是一个鬼将吗?死了就死了!有什么好稀奇的!”红叶还在喋喋不休,希望酒吞能放她走。

“红叶,你这次真的让我很失望。”酒吞摇摇头,走出了紧锁的房间。

 

感情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酒吞现在也想不清楚了。他以为自己是喜欢红叶的,但是当他看见红叶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样子,突然觉得毫无美感。然而当红叶说出“死了就死了,有什么好稀奇?”的时候,他竟然不能抑制住自己的怒气。

也许茨木对他来说,比想象中重要。

酒吞去找茨木,茨木就在他自己的房间静静坐着。因为觉得自己毫无用处,茨木整个人都颓废了起来。酒吞想安慰安慰他,想搭上他的肩的时候扑了个空。他忘记了那本身只是个幻象。“挚友,吾是不是连累了你?”茨木颓丧地问。“要是我能再强大一点儿……要是我……”茨木还在喃喃自语。

“没,没有。”酒吞安慰道:“我只是在看在相识一场的份上去保红叶不死而已。反倒是我连累了你。”

茨木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房中一片沉寂。

酒吞忽然问道:“茨木,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茨木懵懂地问道:“挚友,何为喜欢?”

酒吞想了想,自己也没有什么答案。一时愣住了。

茨木还是不懂。于是又问道:“挚友?”

酒吞又烦了,说道:“算了,说了你也不懂。不想说了。”

茨木只好乖乖答了一句:“哦。”

酒吞又说:“等我把你从晴明那里弄回来再告诉你吧。”

意料之中的是那只白色大妖的回答:“好。”

酒吞满意地笑了。


评论(15)
热度(47)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