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写手挑战#甜变虐之1 #

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昏暗的包厢里,酒吞突然觉得有些不耐烦,他推门出去,走廊上没有人,他掏出跟烟来,深深吸了一口。

尼古丁可以降噪。

他从来不稀罕的艾喜,娘们儿一样的烟,细的好像在手里都握不住,抽起来也没什么劲儿,倒是真的有种薄荷的清爽感觉。

好像也没有那么不能接受。

所以当时那些一本正经的反驳和放肆的争吵,又有什么意义呢?

白色的烟杆被红色的火星温热出一点焦黄。他靠着墙壁又吸了一口,心想不能再待了,再待就好像故意躲着谁一样。这个局是谁定的来着?好像是大天狗来着,对,不能不给人面子。

酒吞把抽了一半的烟熄了。烟盒随手放兜里,推开门进去,一屋子人“唰唰唰”地转过来瞅他。

酒吞有点儿疑惑,他下意识想抓抓头,又想起来这个动作太过幼稚,就假装推了推眼镜。问了句,“怎么了?”

大天狗笑了下,有些无奈的说:“喝酒唱歌太无聊了,妖狐就作事儿说要玩真心话大冒险。茨木抽中了小王,结果牌发多了,最后剩了一张。”

他们以前也玩这个游戏,大王出题,小王被惩罚,酒吞脑回路一过,忽然就明白了。

那张多出来的牌是大王。

该怎么办呢,突然手里就冒出几滴汗,湿湿潮潮的。最后酒吞心一横:“那这张牌,就是我的了。”

若是往常,该会有人起哄重抽,可是茨木这次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往后靠了一靠,眉眼间多了几分慵懒。因此这次没人有异议,荒川还看好戏一样,瞟着茨木笑着说了句:“呦。”

两人隔得不远,茨木举起一小瓶哈啤,嘬了一小口。

荒川也举杯,回了一口酒。

酒吞忽然就想起,刚才进门的时候,明明茨木就坐在正对门的沙发上,可是他一眼也没看过自己。酒吞突然就有点儿嘲讽。

他坐下,拿起桌上闲置的那张牌,像是翻开尘封已久的命运,果然是大王。

他也拿起一杯酒,像荒川一样,举起杯,喝了一口:“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茨木忽然笑了,拿起自己的瓶子,喝了一大口:“大冒险。”

像是忽然明白了什么,他皱了皱眉头,果然听见酒吞说:“那我要你真心实意地回答我十个问题,可以吗?”

妖狐忽然紧了紧抓着大天狗的手,房间里鸦雀无声,落针可闻。

茨木又仰头灌了一口,“好,还剩九个。”

“这间屋子里最英俊的是谁?”

“大天狗。”

大天狗皱起了眉。

“最潇洒的呢?”

“荒。”

荒挑了挑眉毛。

“最多金的?”

“咸鱼。”

荒川自己也意外了一下,但是看着嘴上打仗的两个人,就把话都憋回肚子里去了。

“最让你喜欢的?”

“妖狐。”

妖狐手里出了一层汗,握着大天狗的手更紧了。

“最绅士的呢?”

茨木抬眼打量打量身边,点了鬼使黑的名字。往常最爱说些不冷不热的话的人,竟然也乖乖闭了嘴。

“最温柔的?”

“当然是鬼使白了~”茨木又仰头喝了一口,酒吞问道:“你最恨谁?”茨木说:“现在也没有什么非恨不可的人。”

鬼使白低下头,忍不住叹了口气。轻轻的一小句:“哎”好像挠在了屋子里所有人的心上。妖狐把身子转过去倚在了大天狗怀里,一只耳朵竖起来听着,另一只耳朵已经耷拉下来了。

没人说话,茨木就对着酒吞说:“还剩两个了。”

酒吞忽然又想抽烟了。

这次他没忍住,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问道:“你最爱谁?”

茨木笑的很开心:“我自己呀。”

最后一个问题,酒吞想了很久,最后狠下心问道:“你和谁结过婚?”

茨木终于从沙发上坐起来了,他靠近酒吞,直视着他的眼睛,对视了三秒,说:“我认罚。”

咕嘟咕嘟地大半瓶酒顺着喉咙下去,到最后一滴也没剩。

妖狐忽然说道:“我想回家了。”

荒川赶紧打圆场:“是呀是啊,明天公司还有事。”

大家都默契的心知肚明,明明这是个周五的晚上,即使酩酊大醉,也可以再续个摊。

妖狐拉着茨木:“我送你回家。”

茨木晃了晃手机:“我叫了代驾。”

妖狐还想说什么,话到嘴边,茨木忽然给他来了个飞吻:“最讨我喜欢的人,么么哒。”然后利索的上了车。

妖狐望着绝尘而去的车影,叹了口长气。

大天狗在后面摸了摸他的耳朵,妖狐转身环住了他:“怎么,吃醋了?”大天狗摇摇头,把他圈进怀里,闷声道:“我们不会变成这样的。”

妖狐在他怀里,也闷闷地答道:“我知道。”

 

这一夜没人能睡着。

酒吞最后还是梦到了当年的场景。那时候他还是个大学生,茨木不过是他的小学弟,也是出来聚,也是一起玩,也是抽中了大王小王。

那年他耍赖的时候,茨木有一群学姐心疼,他还是答应了自己的问题。

就与当年一模一样,只是答案却完全不同了。

“那我要你真心实意地回答我十个问题,可以吗?”

 “好。”

“这间屋子里最英俊的是谁?”

“挚友。”

“最潇洒的呢?”

“挚友。”

 “最多金的?”

“挚友。”

“最让你喜欢的?”

“挚友。”

“最绅士的呢?”

“挚友。”

“最温柔的?”

“挚友。”

“你最恨谁?”

“我自己。”

“为什么?”

“因为配不上挚友。”

“你最爱谁?”

“我挚友。”

“你挚友是谁?”

“酒吞。”

 

就像是一个意料之中的开始,最后总会有一个意料之外的结局。就像是热恋的烟花虽然绚烂,最后难免烫伤谁的眼睛。就像是每一个故事的结局,都像是未讲完那样仓促,下笔的两个人却总是匆匆离去,各安天涯。

从相恋,结婚,吵架,冷战,离婚,他们不过走了七年,却好像耗尽了一生那样长久。

假如,那天没有相遇,会不会就没有后来的伤害,酒吞用了很久才明白,其实感情最禁不起挥霍了,就像是一锅沸汤,总是冷下来才能喝,一直煮着,只会熬干罢了。

酒吞没在火候最好的时候品尝他,或许是图新鲜,或许仅仅是厌烦了,他一回头,只剩下锅底的一片黑灰。

也许什么都没有。

就像之前,他最讨厌,茨木喊他的名字。

“酒吞,该起床了。”

“酒吞,吃饭。”

“酒吞,那个红叶是谁?”

“酒吞,离婚吧。”

后来真的离婚了,他迟到的时候,他饥饿的时候,他想茨木的时候,突然明白,每一个上唇碰下唇,轻轻喊出的句子,里面都是深深包裹着的温柔,包容,占有,和疲惫,和放手。

他问了茨木很多问题,其实不过是想听他再喊一次他的名字。

只是这次茨木,大概真的学会了他希望的深沉和内敛,顾左右而不言他。

 

小王子最后没有等到回去找他的玫瑰 ,他做了一个长远的梦,梦里有着金色的麦田,有只狐狸在等着被他驯养,然后梦醒了。

小王子怅然若失,想了很久。

原来自己已经回到B612,和那颗蓝色的星球,隔了久远的流浪。

他们就在一个宇宙里,像是两颗孤单的小行星,擦肩而过,温暖过,却终究要别离。

只是一瞬间的火花,已经耗尽了全身力气。

最后终于找到合适两个人相处的轨道,像是从未交错过一般,缓缓运转。

因为燃烧过,所以不能再爱上什么人;

因为燃烧过,所以不能再好好地燃烧;

只能在广阔的星系里,与他守着灰烬远远相望。

小王子想摸根烟,可是艾喜的盒子已经空了。这个空荡荡的房间里,失去了 最后一点属于小狐狸的薄荷味道。最后小王子低下头,看着落地窗外遥远的落日,小声对自己说:“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九九の碎碎念

有人说,一生真爱其实只能给一个人,就算得不到,再遇见谁,哪怕现世静好,岁月安稳,心里也清楚,最甜的爱和最疼的恨,因为都消耗掉了,所以再也没办法给别人。

这个故事里,想写争吵,想写打架,想写占有。也想写怀疑,最后还是选择一笔带过。只是因为,酒茨的爱,在我心中,即使碎了,也要碎的好看。

最后落笔就是不经意的重逢,和所求的执念。

或许这才是我心中的BE吧,爱不得,恨不得,求不得,舍不得,一生执着,可是再也回不去。

又不知道自己在碎碎念什么了(笑)。

希望下个挑战写个甜甜的故事。【么么哒】

 


评论(5)
热度(56)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