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酒茨】白玫瑰

脑洞X2  大概是自己不满意之前的文,于是写了一个2.0版

大概是心机吞x心眼茨+晴博CP+红叶小姐姐X黑晴明的梗吧,还有一个小脑洞,就是心机吞X心眼茨戳破窗户纸之后变成温柔宠溺吞X没心没肺茨的故事

HE,请放心食用。


【part 1  酒吞の回合】


【白如白牙热情被吞噬  香槟早挥发得彻底】


酒吞也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改变心意的。

鬼女红叶就像坛开封了太久的酒。

索然无味。

现如今更吸引他的是他的鬼将,他麾下第一大妖,茨木童子。

喜欢他因为自己颓废而焦急的样子。就像一只小仓鼠,顺毛摸的时候,他温顺的样子挺可爱的。但是,偶尔看看他炸毛感觉也不错。

我真是个变态。(哔——)

酒吞给自己下了这么一个定义。

什么时候这个讲话糟糕的男妖入了自己的眼呢?

明明已经认识他这么久了。从他小的时候开始,追随自己的只有他一个,到现在大江山聚妖万众,他已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但他眼中的仰慕却从未变过。

自己因为鬼女红叶的事跟他闹翻,他也没有离开。反而想尽办法来找我。而且看到他和那个阴阳师站在一起的样子真令人厌烦啊。安倍晴明到底是给他们下了什么药,一个一个的都要这样为他说话。但是在心里的秤上称了称,比起红叶说她喜欢安倍晴明,果然更让人不爽的是茨木那家伙竟然跟安倍晴明混在一起啊。

既然如此,本大爷应该好好计划。

酒吞微微一笑,要是输给了茨木这个情场菜鸟,他情场老手的名声往哪放?

乖乖给本大爷交上你的心来,茨木。


【part 2  红叶の回合】


【白如白蛾潜回红尘俗世  俯瞰过灵位】


红叶偷偷跑回自己家里看过。

当年仁慈的父母早已去世,因为自己的原因,他们临死都背负着骂名,家里连个灵位也没有。

但是他们始终没有撇清自己和他们的关系,也从没讲过不要自己这个女儿。甚至自己的房间,他们在去世前他们依旧打扫的干干净净。

他们一定很想我吧。

是我对不起他们,我不配做他们的女儿。与生死相比,那些早晚会失去的容颜,简直不值一提。而那些所谓的孤注一掷的爱情,也不是自己去做恶事的理由。

红叶在自己的枫叶林为他们立了灵位。

假如自己没有一见钟情,假如自己没有情根深种,她是不是能够做一个平凡普通的女子,也嫁一个深爱自己的男子,过着如初而坐日落而息的普通生活,每天看看孩子,照顾着父母,这样也不很好?

我……错了吗?

做人真的不能走错一步。我是不是知道的,太晚了?

她在父母的灵位前哭了。


【part 3  茨木の回合】


【但是爱骤变芥蒂后  如同肮脏污秽不要提】


茨木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喜欢上酒吞的。

明明之前只是把他当成自己仰慕和追随的对象。明明他只是自己的“挚友”。偏偏对他的笑着了魔。茨木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怎么能对英明神武世界第一厉害的挚友生出这样肮脏污秽的想法来呢?何况挚友已经有了自己喜欢的女人。但是心底却永远存在着些微的渴望。

想拥有他,想拥抱他,想让他所见所闻所想,只有我一个人。未生邪念之前从未觉得自己如此贪婪过。可邪念顿生,眼里便容不下别人。

他喜欢别人又怎样,我可以耐心等待,知道最后他就会知道,希望他好,关心照顾陪伴鼓励他的,到最后只有我一个人。

只要我不说,没人知道我心里是把他当成友人,还是爱人。每一次叫他挚友,我都会在心里加一句“挚爱”。

如果不是为了心中那唯一的一个人,谁愿意低下头只求臣服,不求他身边的身份。我不做你的娃娃,不做那些迷恋你的女子,我不要被你用过之后就厌弃。我要做你此生唯一的手。

做你不舍得丢弃,砍断了自己也会痛的手。


【part4  晴明の回合】


【沉默带笑玫瑰  带刺回礼只信任防卫】

红叶不停递过来的请帖突然停了。

晴明觉得很奇怪。

最近真的很少见到红叶小姐呢。

以往缠着自己不放的鬼女突然收敛,冷静下来竟然也不是对她有多厌恶。甚至有点微微的可怜。

毕竟是如飞蛾扑火般热烈的爱情,虽然自己无福消受罢了。而且也是另一个自己造的孽,不能说与自己毫无关系吧。

为了爱情牺牲至如此虽然让人喟叹,但是好的感情,是不会让人堕落的。如果她真的能明白这个道理,那也是好的。如果她真的改掉嗜血的毛病,自己或者可以考虑收她做自己的式神。

晴明不顾自己恋人博雅的反对,给红叶下了请帖,决意要帮助她。

然而红叶只送了一封信过来。

她说自知罪孽深重,不求能洗去罪恶做晴明的式神,只求赎罪就好了。自己以后会痛改前非,广结善缘,但是还是不去您那里了。

这就是变相的拒绝了。

博雅很满意。


【part 5  酒吞の回合】


【怎么冷酷却仍然美丽  得不到的从来矜贵】


糟糕,本大爷好像真的爱上那个蠢货了。

他也喜欢我吧?他一定喜欢我吧?

那也不好说吧。

万一这货真的把我当成他的“挚友”怎么办?

本大爷突然害怕了起来。万一跟这家伙表白了,他突然来一句:“挚友,怎么突然跟吾说这么奇怪的话,吾可是一直把你当最好的朋友呢”就尴尬了。

想想就可怕呢。

不行,我还是要先假装颓废几天,享受被这家伙催促和照顾的感觉实在太好。然后再来个顺水推舟的感动梗,逼这家伙好好跟我在一起。

想来这蠢货应该不会拒绝的吧?

敢拒绝本大爷你就死定了。

想来有点儿可笑,本大爷从来没在别人的事上这么用过心思。算了,要不是茨木那个蠢货,别人怎么值得?

这家伙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不经意间露出的呆滞有多么撩人。我要赶快下手了。这样想着,不如就这次吧,不要再等了。

于是酒吞又灌了自己几口假酒,并且故意留下自己的痕迹,等着他的二把手来找他。

他默默握紧了拳头。这次一定要一举拿下茨木!一定!


【part 6  茨木の回合】


【身处劣势如何不攻心计  流露敬畏试探你的法规】


所有人都说我对大江山的鬼王大人酒吞童子忠心耿耿。

但我知道不是这样的。

我对这个强大到美丽的妖怪充满了除了仰慕和敬畏之外的第三种感情。

我喜欢他,或者更直白地说,我爱他。

有时我甚至感觉我失去了自我,或者说,我生来就是为了他而存在。他开启了一扇神圣的大门,教我学会名为喜欢一个人这样让人觉得隐隐幸福和痛苦的东西。但是他太熟练了。他比我早生太多年,所有人间情爱,他几乎熟能生巧。而我,我不清楚感情。

这是一场不太公平的打斗,我们之间差距太大。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不能输,或者说,我不想输。

我没有什么优势,只能对他好,更对他好。我奉他为王,把他当成我唯一的信条,观察形形色色他喜欢的女子,是因为我想知道,到底什么样的人,能突破他的规则,走进他心底。

显然这次鬼女红叶也失败了。

因为最近酒吞越来越少提她,仿佛她一点儿也不重要。到底什么样的人,在你心里才不会过期呢?挚友,我真的很想知道呢。


【part 7  黑晴明の回合】


【即使恶梦却仍然绮丽  甘心垫底衬你的高贵】


要过了很久以后,才知道自己对红叶并不是全无感情。要是她一开始,就喜欢的是我该有多好啊。酒吞那个家伙虽然哪里都不好,只有一点说的是对的。

红叶真的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美丽。

我引诱她去做下那些坏事的时候,真的很难想象自己会有一天会怀念她的纯白。她作为人类时候的高贵美丽,成为妖鬼亦复如是。

但是我不后悔,只有她堕成妖鬼,她才能站在我的身边,即使她眼中的人并不是我。那让我觉得我离她更近了一些。

有时候我也会奇怪,明明是一体同生的我,和作为阴阳师的安倍晴明,为何差别会那么大。像一个孩子的恶作剧,我只是想证明有些事情,我比他强一些。我制造出来的麻烦,他解决不了。

这听起来当然有些幼稚,但是做人难免争强好胜,堕落了亦如是。一想到平安京里的大阴阳师安倍晴明因为我搞得焦头烂额的样子,我就幸福地发抖。

我当然知道这不正常,但这让我觉得快乐。

爱是占有,是诱惑,是全心全意的依赖和哄骗。即使我知道有一天这一切都会被拆穿,但我也不会后悔,至少我曾经拥有过。


【part 8  红叶の回合】


【一撮玫瑰无疑心的丧礼  前事作废当爱已经流逝】


事情解决了。

黑晴明消失了。

我不知道是应该高兴还是难过。其实是憎恨他的吧,我想,要不是他,我怎么会堕落到这个地步。可是他真的消失了,我还依稀有点不舍。

毕竟是曾经全心依赖和相信过、互相陪伴过的人。他曾在我初堕妖鬼的时候没日没夜地陪伴过我,生怕我适应不了自己邪气横生的样子。

说来也不能全怪他,毕竟心魔全是由己而生。

如今更适应自己一个人独立的生活。

我不做那些坏事了,也学会用理智思考问题。还拥有漫长到不知尽头的生命。

说来还是拜他所赐。

听说他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我有些怔忪,不为别的,只是突然想起,这世界上,他一直是孤身一人,从未有个人好好爱他。若是有个人,能在他犯错的时候好好劝谏,又怎么会沦落到如此地步。

晴明大人为他留了灵位。

我带了一株白玫瑰去祭奠他。

人死神灭,就把所有的爱和恨都埋葬,最后还是要感谢他。

我也和晴明大人和源博雅说清楚,请他们忘记以前的事情,我不再迷恋任何人,大家可以换个身份,以朋友相处,想必大家都轻松。

看着晴明大人和他的灵位,一瞬间我有点恍惚。曾经深刻到堕魔的执念也如风消逝,让我真正牵挂的,还有谁呢?


【part 9  晴明の回合】


【下一世】


红叶跟我和博雅说的很清楚,以后大家以朋友相称。讲真我和博雅是都松了一口气的。

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黑晴明并没有死。

最后一刻我还是心软了。

他现在失去了前世记忆,变成了幼童模样,纯白的像是一张可以随便涂抹上什么的画纸。

红叶听说了以后,想要把他接过去,并且保证自己会好好对待他,不会让他再做错事。把他交给红叶我还是很放心的。

看着红叶牵着他的小手,两人渐渐离去的背影,我莫名有点唏嘘。

但愿你们都能得到你们真正想要的。

也要幸福啊。


【part 10  茨木の回合】


【白如白忙莫名被摧毁  得到的竟已非那位】


我的天哪!挚友,啊呸,不是现在他让我叫他挚爱,竟然跟我告白了!

他还跟我说他喜欢了我好久!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目蹬茨呆.jpg)

早知道他也喜欢我,我就应该赶紧冲上去告白,之前的那些时间岂不是被我活活浪费了?

哎呀,真的好气呀。

但是真正在一起后,我觉得我的“挚友”和之前很不一样。之前他在我心里就是高尚伟大英明神武总之是世界上所有好的形容词的代名词。

在一起之后才发现其实他也有很多缺点。

比如出个门要用定型啫喱水喷一个小时啊,在家里就不爱穿衣服常年露着上半身啊(要不是我拒绝他还想在家秀裸体呢!),其实超级没有耐心总是做一些奇怪的动作打断我对他的夸赞啊之类的。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他难道不知道时常互相夸赞有利于增强夫夫感情吗?

还总是打断我,哼!

他还总是说我变精了一点都不像他以为的那么傻。

原因是我竟然出门买菜不会算错数。

本宝宝还会四则运算呢你是不是很惊讶?

啥?你问我们啥时候住在一起的?

当然是领了证之后呀。我们可是合法夫夫。

啥?你说法律不允许?

在丹波国,我先生说的话就是法律。

我才没有秀恩爱,我是在一本正经地搞事情。


【part 11  酒吞の回合】


【白如白糖误投红尘俗世  消耗里亡逝】


我还以为我总会有一天会消耗掉我对茨木一时的鬼迷心窍。谁知道最后竟然是我离不开他。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不过输给本大爷也算心肝情愿。

嘛,你现在要问我到底对茨木是什么感情?我想既不是亲情友情,也不是喜欢和爱情。

在我的眼里,所有令人惊艳的喜欢和爱情总会褪色,而茨木在我心里是不变的风景。

(突然深情.jpg)


喂!我不是说他五颜六色!你这个蠢货怎么比茨木还蠢!

算了,本大爷懒得跟你讲。

反正就是本大爷一世英明,就心肝情愿地栽进茨木这个坑里了!出不去了!

满意了吧?


喂!茨木你个蠢货!你怎么又对陌生人露出那个表情!你知不知道你那个表情很撩人啊?

他打不过你也不行!你浑身上下都是我的!


小子!让你看!你还看!是不是欠怼了?

你就算是个女的我也不能放过你!

喂!别跑!


【part 12 酒吞and茨木の回合】


【又一世】

 就这样打打闹闹得过了几百年。

大江山扛把子和大江山二当家准备去人类世界体验一下科技生活。

结果是——


“挚友!这个衣服我穿不上!”

“等等我!我马上去!”


“挚友!这个锅要怎么打开啊?”

“你打开它干嘛?每次都是我做饭。”


“挚友!这个洗澡的东西怎么用啊?”

“等等我跟你一起。”

“啊咧?”

“作为你今天叫了我一天‘挚友’的惩罚!”


(我的‘挚友’突然超凶QAQ)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