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酒茨】你有没有见过他(塘桥夜话姊妹篇 BE3)

part 6

【你有没有见过病毒一般的他随眼神传播  他有没有向你说天生痴人是勤奋不可得】

他的唇舌依旧温软,记忆和现实在这一吻中重合。

那年夏夜星空下,我也是这样吻上他。那时候的我很清醒,我分辨得出眼前人,只是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只是想吻上他。

想想当时自己大抵还是随心所欲的吧。还不信人生有什么是不可得。若是当时能好好地正视自己的心意,或许茨木不会选择去用自己和黑晴明交换。

但是确实是在失去他之后才发现自己再也没法喜欢上什么人。因为得到过那样纯粹的感情,再遇到别人,很难感觉到自己是被爱着的。

他……是爱我的吗?还是只是单纯的仰慕?有时候也害怕,他还太小,未试过人间情爱,又怎么能肯定?

他真的懂得亲吻的含义吗?

他的感情那么纯粹,万一,万一他对我不是爱情呢?

我曾以为那些也许不是爱情,但是在这些年找他的路上,才发觉自己早已情根深种。

曾经他执着的,如今也变成了我的执念。在漫长无边的妖生岁月里,茨木对我而言是最特别。我用了很久很久才分清楚他在我心里,是感激、是习惯、还是爱情。

那他呢?如今的茨木,还爱着他的挚友嘛?就算不知道,我也想尽力争取,不是如红叶般的一时迷恋,我想要他陪伴我,一直看这世界变换。我想他的心里眼睛里生命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想登上鬼族巅峰,只要我能立他为后。我想我们就这样一直好好生活下去,没有伤心没有伤害。如果能有个人就这样一直拉着他的手走到最后,我希望那个人就是我。

喜欢是初见时的惊艳,而爱是细水长流之后的平凡。

茨木,你到底懂还是不懂,我想和你细水长流。

 

然而他推开了我。

他力气很大,我又毫无防备。

或许我习惯了他在我面前的温纯无害,习惯了他设身处地地为我着想,没有想到他也会出手推我。

反正我回过神来,我就在大江山的湖泊里了。

淤泥和水草满身。我可能是打出生以来第一次这么狼狈。不对,他的力量恢复了?那他……想起来了?

我叫了他两声,他没有搭理我。

我赶紧上了岸想要抓住他。他却说:“酒吞,算了吧,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我还是想说,我们就到这里吧。”

他顿了顿说:“我回爱宕山了。”

我还没从震惊里回过神来,他却抛下了另一个炸弹。

我该怎么办呢?这一刻,我六神无主。

【酒吞の札记•樱花树下】

他已经回忆起来了。我再也不能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守在他身边了。

那我应该怎么办呢?

说实话我也很迷茫。

就像是你心里规划好了一千条一万条以后可以走的路,可是他不愿意和你一起出发。就像是你嘴边有一千句一万句话要说,可是他不给你机会开口。

那我应该怎么办呢?

总之,眼下要去找他。

我绝对不能离开我。

就算他要走,我也得把话说清楚。就算他不接受我,至少我也可以陪着他。

我还没有告诉他,我爱他呀。


评论(2)
热度(26)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