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酒茨】你有没有见过他(塘桥夜话姊妹篇 BE4)

Part 7【是否提起少年的我 曾有一刻 配合发梦的坎坷】

他还是回爱宕山了。

我没有办法留住他。或许对于他来说,我根本就不重要。所以走的时候,才会毫不留恋吧。终究是我欠他太多。

我坐在樱花树下,蓦地想起那年初遇。

那是我年少轻狂,还想征伐天下,遇见他的时候,他还是一只小鬼。我轻而易举地击败了他,他却说要追随我。

真是……弱的不行的小鬼啊,”记忆里我眉梢飞扬,依旧少年这。

“请不要杀我,”那个小鬼断断续续的乞求着,“请让我追随您,我可以,为您做任何事情……”

现在想起,当时没有杀他,可能是因为他眼中渴慕力量和强大的光,我太为熟悉。那时候让我想起刚刚堕魔的自己。

我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尽量冷漠的说:“我不会杀你的,因为你太弱小了。”但在我心里,一直隐隐地对自己说:“酒吞啊,你要好好照顾这个孩子,小心安放,妥善收藏,因为他眼睛里的纯粹,和玻璃般易碎。”

我是什么时候忘记了呢?

记忆泛黄,旧事褪色成一段慢慢回忆仍步履匆匆的影片。

等我终于把置于角落的他想起,他却已经成长为连我都会承认实力的大妖了。当年想征伐天下的我,只想找回说好陪我一起登上鬼族顶峰的他。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失去了我曾经的梦想,也不知什么时候他代替了那个梦想的位置。

这样想来他没有错,我跟他说过的,最后是我忘记了。要很久以后才会知道,也许真正重要的,是那个愿意陪你一起追梦的人。

蓦地我想起昨天他把我推进水池里的时候,即使我毫无防备,他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岁月在我们身上留下了太多痕迹,让我有一种深深的不可说的绝望。

若他提起我,该会怎么说?

爱过还是恨过都好,我只是不想沦为无关紧要。

我幻化成帚神的样子到了爱宕山。

如果他不愿意看见我,我可以到他身边去陪他,什么都好,一只小妖怪,一朵云,一棵树,我只想默默远远地看着他,他永远不会孤单,因为我一直都在。

现在轮到我守护我的爱人了。

我会像之前在心里许诺的一样,小心安放,妥帖收藏。如果你想要飞翔,请让我做你的天空吧。

但是还是会难免怨怼。

当他说出我们决裂了的时候,当他不愿意再提起我的名字的时候,当他说出自己不认识我的时候,他大概永远不知道我心里是多难过吧。

你真的连我的名字都不愿意提起吗?

是真的吗?我的……茨木?

 

【酒吞の札记•爱宕山篇】

强行抑制自己的妖力是很难受的,但我还是选择了化成一只帚神。如果你不愿意看见我,我可以以别人的面目守在你身边照顾你。

但是请不要再说出我们已经决裂了的话好吗?

这些伤人的话,会让我想起那些你对我好的日子,然后我就会觉得分外难熬了。

关于那些你跟我的青葱岁月,它们真的已经逝去,不留一丝痕迹了吗?那些日子里你爱过也怨过,付出过也等待过的我,就站在你眼前啊,难道你真的不愿意再看一眼?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你,和我好不容易才看清的感情,现在在你眼前的,是全部的酒吞了。如果我说我也愿意可以把整颗心都给你,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评论(5)
热度(26)
©大九九——努力的九九酱 | Powered by LOFTER